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Eat】Tiffnay般體驗的曼咖啡




今天到八德路上的汽機車監理站,是為了陪先生辦理國際駕照而來。我們從光復北路轉進往監理站的小巷前,就看到了這一家外觀裝潢為淡藍色的曼咖啡。停好了車,辦完駕照後,就來體驗曼咖啡囉!

曼咖啡是王品集團推出的咖啡品牌,當初要推出時,和先生討論過咖啡市場的狀態,近幾年來因為便利商店也跨入賣咖啡的行列,而不免使得整體咖啡店零售業受到大的衝擊,也讓我們更加好奇,曼咖啡會是一家什麼樣定位的咖啡店。

但去曼咖啡的前幾天,我在網路上看過網友分享的曼咖啡新體驗,該網友覺得沒有什麼特別也不推薦。而這位網友所拍攝用的相機看起來是專業的,但所呈現出來的曼咖啡卻未能見到王品一向注重的設計質感。我的確有被影響

但就在我們踏進曼咖啡時,以近Tiffany藍為主色調的裝潢,才真正顯示出它的質感。室內牆面或櫥櫃多為大區塊藍色,但巧妙用白色收邊或白色裝飾品來配搭。藍白的配色的確不容易用一般相機拍出其質感,尤其它的這個藍並不是土耳其較深的藍,但在那個空間中,我卻感受到Tiffany的感受,低調卻高雅。

這天下午,好天氣為我們的曼咖啡初體驗加了好幾分。我們進入曼咖啡時約為下午兩點鐘,附近的上班族才午餐休息結束返回辦公室,所以不大的曼咖啡座位區,只有兩三桌的客人,少了喧鬧,只有爵士音樂,又為體驗加了好幾分。

淡雅色系的內裝

點餐區和內用區有清楚的區隔

曼咖啡走的是法式風格,與其他連鎖咖啡的最大差別是甜點。所提供的甜點有法式點心塔,有數種不同的水果塔,也提供法式小點,如馬卡龍(Macaron)及可麗露(Canele’),也提供一些蛋糕布丁等…..

在考量剛用完餐不久,但又想點個小點來搭配,就點了一盒六入的馬卡龍,剩下的帶回家給小朋友們嚐鮮。

我們在曼咖啡坐了一個小時,窗明几淨,以藍色系為主的裝潢,給我們全新的、不同的咖啡店感受,從曼咖啡離開時,心情很輕鬆、很舒服,像是剛從法國出來,自在且輕盈。

除了推薦他們的甜點,咖啡的價格真的是讓人看到就想按讚。咖啡的訂價從50元起,最高為90元,且只分兩種Size,中杯及大杯,今天我就點了中杯的熱烤堅果那堤,單價75元,加上一塊馬卡龍45元,120元就可以體驗一個不同的咖啡店午茶時光了。


繽紛的馬卡龍
甜點櫃,看起來都好好吃,適合兩人一起食用.單價在65~95元

雙人下午茶.老公點了德國甜橙馬黛茶(NT$75)及可麗露(45 each),
我則是點了中杯的烤堅果那堤($75)及一盒馬卡龍(45/each, 250/box)

看到這一盒,心情都Colorful起來了

選了藍色的馬卡龍,裡面夾心帶有巧克力和淡淡的酒香味

返家的路上,車子行經光復北路的春水堂,想起上週和好友去信義區的春水堂買了一杯大杯的珍珠奶茶,外帶折抵15元後,一杯要價165……..。心裡想起今天淡藍色帶給我的幸福感,夠我回味多日了….

More about 曼咖啡


台北 光復北店
地址:台北市光復北路9號
電話:02-2763-0383
營業時間:07:00~22:00
 
1/9 New Open
台北 汀州店
地址: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53號
電話:02-2365-8933
營業時間:07:00~2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9 新加坡輕鬆玩

這個行程會出現,是蠻臨時的。 不小心讓先生的國際差旅從一兩趟變成四趟, 造成他每週都在出差,而且是馬不停蹄, 11/16他從北京飛回來,抵達台灣已是晚上11:30, 緊接著11/17 早上7:40又要飛往新加坡上課, 第二天開始,連續兩天的英文授課。 心想,或許該跟著他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