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3日 星期三

叨唸是重要的教養工具嗎?

今天,Spencer繼續又遲到了
而且要上學前發現書包課本又濕了
連學生証都不見了

在上學的路上
我不免又開始嘮叨了起來
並帶上一堆恐嚇的話語
例如,如果你不能管好自己,那下學期還是得去嚴一點的安親班
讓老師每天提醒,每天管一管

安親班真的很嚴格
至少對天秤座的Spencer而言是如此
但去那裡他就不會每天上演東西不見或水打翻的事件
而我就可以不用每天唸
我多希望我可以不要再唸了~~
(孩子幫幫妳媽吧!)

但在我的觀察下
Spencer其實表面上順從 口裡還能複頌我交代他的事情
但我發現他一走進學校
他開始放慢走路速度,錯過該去尋找便當盒的教室......
我真的灰心了
因為我們才分開1分鐘
猶言在耳阿!兒子
你真的要去耳鼻喉科檢查耳朵了
(我不想承認其實你該看的是腦科)

回來的路上
我去數字便利商店買了兩杯咖啡
一杯是我最喜歡的靜岡抹茶拿鐵
是用來安撫自己最平價的東西

我想起婆婆曾說當媽媽就是要這樣
不厭其煩的..有耐心的.....叨唸孩子
讓我想起我的老爸
真的就是這樣對我們三姊弟的
我雖然討厭他的緊箍咒,但我的確是這樣養成自己的生活習慣
(以致我洗一堆碗前,一定要先盤子歸盤子,碗歸碗,湯匙筷子擺一邊....)

以前,我總是祈求上天
讓我爸別再唸了
現在,我還是要祈求上天
讓我兒子細心點別再讓我唸了
我討厭喋喋不休的緊箍咒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9 新加坡輕鬆玩

這個行程會出現,是蠻臨時的。 不小心讓先生的國際差旅從一兩趟變成四趟, 造成他每週都在出差,而且是馬不停蹄, 11/16他從北京飛回來,抵達台灣已是晚上11:30, 緊接著11/17 早上7:40又要飛往新加坡上課, 第二天開始,連續兩天的英文授課。 心想,或許該跟著他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