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Play】一日輕鬆遊八里


色彩亮麗的風帆,增添淡水河口的優閒氣息

趁著10月10日國慶假日,我們從文山區通過秀朗橋,接上64快速道路,目的地是板橋林家花園,但今天的天空湛藍,又是入秋的涼爽氣息,去看古蹟固然有趣,但少了優閒假日的氣息。和老公很有默契的討論起其他的可能性,討論一分鐘後,我們決定開到64號路的盡頭,直奔台北港。從台北市南區出發到台北港,竟然40分鐘不到,以後要陪老公看海景,就更方便了!


第一站,十三行博物館。
入口處

這一張適合來參加博物館攝影展

Ashley說,我捉到一隻螃蟹囉


今天的手作,泰國Tuk Tuk車

瞧!認真的~~

本期的特展-東南亞特展

以大型立牌來介紹東南亞知名的景點



寓教於樂,我也是第一次聽到東南亞的介紹。

這樣也能玩!這就是生兩個小孩的優點--24小時有玩伴。
第二站。左岸劇場--左岸公園。
 離開十三行博物館後,我們沿著博物館路到觀海路,便把車停在左岸劇場附近,沿著海岸(觀海路)這一段走到左岸公園,好天氣,好氣候加上令人心曠神怡的美景,有種置身舊金山海灣的錯覺。
風帆與淡水城市景觀
台北地區難得一見的開闊美景
這艘船也在望著對岸的繁榮樓景嗎?

看山看海,也看人

沿著河,是知名的左岸車道。這附近有許多業者出租改裝過的四人腳踏車,甚是特別,
但很多區域的車道應該容不下這車的寬度吧?!但騎在路上與車搶道是很危險的。
觀海路上的小七很大,二樓還有露天觀景陽台

站在小七二樓拍攝遠方的風帆與淡水樓景
從左岸劇場到左岸公園這一區段,其實有很多的景觀餐廳,邊看美景邊喝咖啡或吃飯,應該也是很不錯的選擇,只是今天我是另有目的而來。

第三站 八里渡船頭。
我們往八里渡船頭走去,穿過了左岸公園的兒童遊戲區後,就進到另一個世界似的,這裡摩肩擦踵的人潮讓我感到空氣稀薄而不舒服!從左岸公園到八里渡船頭這一段,是攤販區,小吃多元且有趣,但各種小吃氣味四溢,混雜後的味道,對味道敏感的我,只想拉著孩子快步通過,偶而停下腳步等把拔拍好照片。因為我們家已經太少吃這種路邊攤,著實對我們的腸胃抵抗力沒甚麼信心,所以都只是看看,拍拍照就繼續前行。

小孩最有興趣的-旋轉馬鈴薯,但我怕這種攤販用的油。
人氣稍嫌不足,但這是吃蟹的旺季阿

燒烤雞包飯,據說這雞翅裡塞滿了飯
這一家也是人氣攤
穿過了擁擠的人潮,忍受路上小攤撲鼻的食物氣味,就是為了找位在八里渡船口的佘家孔雀蛤大王。開始喜歡吃這東西,是和先生在倫敦蜜月旅行時曾依照Lonely Planet的旅遊書建議,尋訪了一家名為Belgo的比利時餐廳,它們家有名的其中一道餐是Mussel(淡菜),那一次我們點了一桶,從此,我好愛這一味!所以來到八里,怎麼可以錯過淡菜~~

有白肉有紅肉的淡菜,知道他們是甚麼不同嗎?
另,這些淡菜都是進口的。
喔!除了淡菜,這一道川燙沙蝦,非常鮮美。大推!

不是甚麼名菜,只是餐餐都要有蔬果
炸蚵仔酥

看到最左邊那一鍋嗎?古早的白鐵鍋是用來裝海鮮殼的,好有古意喔
這一餐一千元有找。

吃完飯出來,哇!隔壁賣炸甜甜圈/雙胞胎的排隊人潮是剛剛的兩倍多了
這一攤徐家的海鮮炸物也是好多人
我們小小的點了章魚腳一份,100大洋。
佘家孔雀蛤大王
電話:02-26103103
地址:新北市八里區渡船頭街22號(兩家都在八里渡船頭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9 新加坡輕鬆玩

這個行程會出現,是蠻臨時的。 不小心讓先生的國際差旅從一兩趟變成四趟, 造成他每週都在出差,而且是馬不停蹄, 11/16他從北京飛回來,抵達台灣已是晚上11:30, 緊接著11/17 早上7:40又要飛往新加坡上課, 第二天開始,連續兩天的英文授課。 心想,或許該跟著他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