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Love】甜蜜的負擔


涼爽的秋意,總是能散去悶、躁如烈焰般的夏日情緒。
只是,這是第一次,在這樣的秋意之中,我的情緒仍處在夏季,感覺像是熟女的更年期般,秋的天涼無法降低身體內的那股如夏季裡既悶又狂暴的陣雨。

孩子快樂上學,是涼爽秋風
開學後,Spencer升上中年級,而Ashley升上中班,他們對於各自的新班級都感到新奇,而在行為表現上也都有改變,改變最多也最令我驚訝的是我們家的慢郎中Spencer


Spencer在低年級的班上,有一個「四周一林」的小團體。事實上,這個團體名是老師命的。指的是四個姓周的和一個姓林的,他們之所以成為小團體,是因為老師在7:45分開始點名時,這五個通常沒在的機率極大,也就是這五個是班上的遲到天王團體。

我們家步行至學校只要五分鐘,而Spencer常常7:30還在床上,他媽我則在床旁軟硬兼施。但若到了7:30,我們家就會拉起隔音牆(我自己幻想的虛擬隔音牆),好讓我叫醒這小子。

但這學期開始的第一週,Spencer不但沒有讓我叫破喉嚨,沒有讓鬧鐘Doraemon嘶喊到沒電,常常是七點一過就馬上離開床,並以快速的動作換衣、梳洗、吃早餐,並準時在7:30準時出門!!!

感謝上帝~~~~

除此,雖然每個月要多花3500大洋給Spencer上校外英文課,但我卻發現活潑的夏恩英語教學,啟發了孩子想要學習一種新語言的興趣。連帶的,學校的英語他也很樂於回家後進行聽力複習。這和他低年級時的表現簡直是判若兩人!!!

Ashley因為升上中班,學校教的知識愈來愈多,她的學習和吸收狀況一向超前。最近她比較感興趣的除了這些知識,她曾多次問我要怎麼樣長大後才能變成漂亮的公主?嗯,這個問題媽媽我可得好好想想阿…….

做不完的家事,是悶熱雷陣雨
最令我煩悶的應該是家事!!我稍為計算過自己做家事的時間,和之前看到的幾篇報導差不多,一天平均要三個小時做家事。三個小時很多嗎?就是每天五六點接孩子回家後,就得開始忙到晚上近九點鐘。

為了要實踐多在家用餐的目標,一是可以節省家庭開銷,二是為了讓一家人都吃到既新鮮又健康的晚餐,我得花好多時間在晚餐這件事情上。從洗菜、煮菜、洗碗甚至是倒廚餘垃圾….。我真的得說,我真不是主婦的料,所以經常是一兩個星期在家晚餐後,就會開始一周都在外晚餐。

每晚十點鐘,我整個人像是被掏空般的身心俱疲,唯一能讓我入眠的方式,不再是和老公交談或共枕入眠。而是抱著我那可愛的小公主,聽著她流暢的語詞與可愛的童音緩緩入睡。掏空我的,與滿足我的,都是同一群人,甜蜜的負擔不再只是文字,而是我每天的真實生活,既甜蜜又充滿疲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9 新加坡輕鬆玩

這個行程會出現,是蠻臨時的。 不小心讓先生的國際差旅從一兩趟變成四趟, 造成他每週都在出差,而且是馬不停蹄, 11/16他從北京飛回來,抵達台灣已是晚上11:30, 緊接著11/17 早上7:40又要飛往新加坡上課, 第二天開始,連續兩天的英文授課。 心想,或許該跟著他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