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8日 星期六

【Play】啟動夢想的新書


這週撥了空去了Costco一趟
先生為我買了捷克.匈牙利這本書
為我2012年的歐洲行作準備
關於此書的介紹可見博X來上的介紹

值得順帶一提的是
這本原價380元的書在博X來特價300
但在Costco只要259
Costco的東西真的是讓人買的好安心又滿意阿 

回歸正題
這趟歐洲旅行的想法
因為家庭經濟、孩子照料的因素
多年來像是顆冬眠於地底的小種子
所有的外在環境始終難以成就它
終於,在孩子們年紀漸長對我的依賴漸褪
而我自己可以每月存筆小錢
這個夢想終於勇敢的發出小芽

多年前曾經閱讀過一篇關於布拉格的文章
在我腦海中殘存的印象僅剩文化藝術之都
但仍清楚記得當初它吸引我的理由:
我想去看,想去了解
為何當時那篇文章會寫著
布拉格的人可以沒有錢,但不能沒有藝術。

時空推進了十年
布拉格已經不再是默默無名的城市
相對的,這十年來進出的旅客可能已如天上繁星
但它仍是我二十多歲時曾殷殷期待造訪的一個城市
除了一窺這百塔之都、露天的建築博物館,
還想藉此了解波希米亞(Bohemia)文化、德佛札克的音樂、一個如梵谷般死後才發光的文學大師卡夫卡、欣賞黑光劇和木偶劇……

一早起來閱讀這本旅遊書
我全身的細胞都跳躍了起來
I’m coming, Prague(Praha)!

重要筆記:
每年5/12~6/3是【布拉格之春(Prague spring)】國際音樂節,此音樂結開始於二次世界大戰後的1946年,為了紀念波希米亞音樂之父–史麥塔納(Bericha Smetana),並以他的知名作品【My country】作為開幕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9 新加坡輕鬆玩

這個行程會出現,是蠻臨時的。 不小心讓先生的國際差旅從一兩趟變成四趟, 造成他每週都在出差,而且是馬不停蹄, 11/16他從北京飛回來,抵達台灣已是晚上11:30, 緊接著11/17 早上7:40又要飛往新加坡上課, 第二天開始,連續兩天的英文授課。 心想,或許該跟著他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