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 星期二

【Love】調整比例,讓愛重現


近來,我常常為孩子的事情感到煩悶
這種無力感
讓我不禁懷疑
天下父母對孩子的愛
真的可以這麼不求回報嗎?
因為我發現我不能!

我想要的回報
並不是金錢上的回報
而是表現在他身上的品格及行為
是令人讚許的

但我真的大大的失望
失望到我幾乎想要放棄自己的孩子
用好聽的字眼,叫做給孩子更大的空間

這幾天,我和先生深談過孩子的教養
我認為我們該換個方式了
例如,我們不再對何事情設定標準
因為這些事情的標準對他來說都太困難

過去,我總認為是他不願意努力去做
所以無法做好
但現在我必須要接受他就是一個不喜歡約束自己
也不會過度要求自己的孩子
我站在他認為遙不可及的高度標準上
而他的態度、他的意願、他的個性讓他站在
我所認為的低水準線上
才驚覺,我們站在兩條線上看著彼此!!!

我對此沮喪不已。
從教養書上,我能得到的安慰就是
讓孩子用自己的速度自由長成吧!

再三思索,我也應該從過於專注孩子的生活中
重新調整生活的比重
讓孩子有更多的自我空間
也讓我有更多的空間去成就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9 新加坡輕鬆玩

這個行程會出現,是蠻臨時的。 不小心讓先生的國際差旅從一兩趟變成四趟, 造成他每週都在出差,而且是馬不停蹄, 11/16他從北京飛回來,抵達台灣已是晚上11:30, 緊接著11/17 早上7:40又要飛往新加坡上課, 第二天開始,連續兩天的英文授課。 心想,或許該跟著他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