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

【Lohas】35歲成為新中年世代

我以為30歲以後就算是新中年世代了,我白白放棄可以玩樂的青春歲月提早走進備受壓力的中年世代!


 




路透紐約11日電)最新研究顯示,憂心經濟和健康狀況的年紀,已由40歲提前到了35歲,宣告中年危機提前到來。
「菲力普斯健康福祉中心」(Philips Center forHealth and Well-Being)學者表示,一般認知邁入中年的里程碑原本是40歲,但是現在已經降低到35。
這家位於阿姆斯特丹、致力於提高生活品質的中心聲明:「35歲現在是新的40世代,因為感到中年危機的美國人比以前年輕。」
中心主任哈特利(Katy Hartley)表示,感到經濟和健康方面的壓力,通常是邁入40歲的典型症狀,但現在較年輕的世代也開始感到壓力。
接受「菲力普斯指數」(Philips Index)調查的35歲受訪者中,將近80%的人表示擔心經濟狀況,其中四分之三的人也有健康方面的煩惱。根據研究,這些壓力將使中年提早到來,也就是流失了5年青春。
報告顯示,經濟因素高居壓力來源之冠,約有74%美國民眾為此所苦,幾乎是2004年調查結果的兩倍。
但是對於健康,美國人似乎仍在狀況外。(美國人還是超愛肉食和大份量食物)
根據「菲力普斯指數」,只有39%美國人認為自己過重,然而美國衛生統計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Health Statistics)研究顯示,67%美國人有過重或肥胖問題。
但多數人認為家人和朋友的陪伴才能對身心健康帶來助益,工作和薪水的效果遠不及前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9 新加坡輕鬆玩

這個行程會出現,是蠻臨時的。 不小心讓先生的國際差旅從一兩趟變成四趟, 造成他每週都在出差,而且是馬不停蹄, 11/16他從北京飛回來,抵達台灣已是晚上11:30, 緊接著11/17 早上7:40又要飛往新加坡上課, 第二天開始,連續兩天的英文授課。 心想,或許該跟著他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