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7日 星期五

【Love】北海一日遊,慶生。

  慶生,從看海開始

為了幫老公慶生,思索了幾種不同的方案,一是購買老公喜歡的電子產品,二是帶他吃好料。這兩種都是他喜歡的。

也因婆婆回台渡假三個月,但其間老公一直忙碌于工作,直到他生日這一週,才有幾天時間可喘息,也恰好小朋友的學期進入期末考後一周,沒有上課進度,沒有回家作業,於是決定幫小朋友請假一天,安排北海岸一日遊,晚間則住在天籟溫泉渡假飯店,徹底享受渡假的氛圍。



這一天是星期三,即使是高年級的哥哥,學校也只要上課半天,中午下課時,我們在學校門口接了他們,就往北海岸去。在車上吃了一些壽司,兩個孩子就深深地睡去,錯過了知味烤玉米,但幸好趕上了Choc it裡的蜜糖土司與甜點。

知味香烤玉米,一隻都要一百元以上,但真的好吃!

 坐在choc it裡等美味甜點上桌的老爺


好吃的蜜糖土司

騎?

下午四點我們check in 天籟後,就帶著泳衣準備去泡湯,泡湯可是來天籟一定要體驗的,否則就白來了!

天籟溫泉度假飯店,四人房加一床

房內還有一個小小的沙發區

很喜歡天籟,因為它有北台灣最大的戶外湯區,湯區的設計是走日式的樸質風,純粹的白湯,沒有五顏六色的加味,只有溫度的選擇,深得我心!再者,在湯區的視線範圍所及處,並沒有其他的建築,只有深淺不一的綠,而最美的那一座山 -美人山,即使坐進湯池時,仍能盡收眼底。身與心,都同時獲得療癒!




冬天的東北季風對北海岸的影響很廣大,即使是靠陽明山背面這一處的天籟,也是風速強勁的。幸好,前年天籟的戶外湯區改裝過後,在湯區內就設有一個更衣室,讓旅客不需在強風中披著大浴巾,穿著泳衣,打著哆嗦回到飯店內,而是可以在更衣室內沐浴更衣完畢,帶著泡完湯仍通體舒暢的身子漫步走回飯店。


因為外面天氣冷,加上進到金山市區還有一小段路,當晚便決定在飯店內用餐。在客人不多的平日,天籟飯店的餐廳提供的點菜式的吃到飽晚餐,菜單上提供不少種類的現炒菜,還有可以無限自取的蒙古烤肉的吧台,有三四種肉片(牛豬雞都有),也有數種的青菜和配料,水果甜點吧也是自助取用。這可是11歲的哥哥和6歲的妹妹的蒙古烤肉初體驗,所以對我們夫妻來說,少說也是十幾年沒吃過。想當初,我和老公剛交往那一年,老公愛吃這味,我幾乎每個月都得陪他至少吃一次蒙古烤肉。婚後,我要求減少吃蒙古烤肉與buffet,加上蒙古烤肉店在臺北愈來愈少,我們便沒再吃過。時隔多年,在他生日這一天吃蒙古烤肉,也挺有意思的!

晚飯後,我們去地下室打撞球和乒乓球。第一次玩撞球的哥哥說,撞球很有趣!奶奶和爸爸輪流陪他打,怎麼感覺壽星是他?!






因這次入住天籟是使用旅展時買的四人一泊一食的票券(NT$5999),那一食提供的是自助式的早餐。所以第二天,在全家人都梳洗完畢後,就輕鬆的下樓用早餐。還好是用這種票券,不然妹妹都只吃牛奶加麥片,真的虧很大。

早在吃早餐前,平常上學賴床的哥哥,今天特別早起,拉著爸爸又陪他打了一個小時的撞球。飯後,一家人一起去打迷你高爾夫球。迷你高爾夫球可真是老少閑宜的活動,不會太激烈,但靠著步行會有一定的運動量,小朋友玩了三輪!


很早以前就聽了不同的朋友提及龜吼漁港的海鮮,所以這次我們不去每次北海行必去的海龍珠餐廳,而是從網路上搜尋龜吼漁港的建議餐廳。

原本是看到不少網友推薦在魚市買,然後在小薇或阿南等知名代客料理店吃。但去到那裡才了解什麼是魚市,及代客料理的店家。不知是否因今天平日的關係,魚市裡有開門的攤商並不多,而小薇也沒開。

當下我們決定走到街上的海鮮餐廳,並選擇有不少網友推薦的三明海鮮餐廳。若要我來比較,三明的料理多是蒸食,且不加醬料(醬油或豆矢之類的)去蒸煮,蒸煮過後海鮮肉質彈Q,口味單純,我非常喜歡,且大勝海龍珠!大大推薦噢~
歸吼漁港市集

龍蝦味增湯

清蒸蝦

鮮蚵,肥美又新鮮

炒蛤,清甜

炒波菜


回程,當然不能錯過去亞尼克帶些伴手禮回家。

雖然沒有老公專屬的生日禮物,但一家人陪伴他來個小小的旅行,他說好開心!
親愛的!  Happy Birthday!



餐廳川七葉上意外發現的樹蛙是保育類動物,
兩天後我們送它到臺北動物園去定居


知味鄉 台北縣萬里鄉頂社76號/02-24980345

三民海鮮餐廳  新北市萬里區龜吼村漁澳路64-5號(漁澳港旁)/02-24924932

天籟溫泉度假飯店 新北市金山區重和里名流路1-7號/02-24080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9 新加坡輕鬆玩

這個行程會出現,是蠻臨時的。 不小心讓先生的國際差旅從一兩趟變成四趟, 造成他每週都在出差,而且是馬不停蹄, 11/16他從北京飛回來,抵達台灣已是晚上11:30, 緊接著11/17 早上7:40又要飛往新加坡上課, 第二天開始,連續兩天的英文授課。 心想,或許該跟著他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