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

【Love】2014新年第一天的家族聚餐




家族中的堂兄姐很多(父親有10個兄弟),但就二伯家的堂哥堂姐最為親近,主要原因是我們都一直住在花蓮的同一個小鄉鎮裡,再者,堂哥堂姐們年紀長我10來歲,一直都把我當小妹妹來疼愛。堂哥移民巴西那一年,我到台中唸書,自此,我們幾乎沒再見過面。上一次是兩年前送別二伯那一天,但我們都沒能有時間和對方閒聊,而我也很快的就返回臺北的忙碌生活。



偶而從臉書上看到堂哥的訊息,但他是個低調的人,在臉書上並不活躍。而我也只是在他生日時獻上文字的祝福。


上周六竟在表弟的婚宴上,遇到已經移民巴西20年的堂哥。見到他時,真的好開心!隔兩天便趕忙約了幾個家人,約定元旦這一晚共進晚餐。

一邊吃飯,一邊聊各自的生活,孩子的學校生活等等。巴西,台灣,兩地距離是30多小時的飛行,我們彼此的生活也如同南北半球,有著極大差異。嫂嫂說,兩個孩子在當地念私立學校,當地的教育從小學到高中都只上半天課;哥哥說,那裡的人步調極慢,巴西人的口頭禪是:明天。也就是你要求他們某個簡單的工作,他們都會說"明天"。姪女則說,回台灣最開心的就是可以逛街,逛到很晚,尤其是夜市!在巴西,晚上六點過後只剩下超市和百貨公司。席間,侄子姪女會以葡萄牙語交談,甚是有趣。兒子知道大他一歲的表哥和他一樣喜歡籃球,而且會說葡語,也感到非常新奇,當下就留下彼此的FB帳號,未來要透過網路繼續聯繫囉!

相較於在台灣服務于某A電腦公司的妹夫,台灣員工是不到晚上十點是沒辦法下班的。當然,相較于巴西,台灣人努力工作,到處林立的24時便利店是一個重要的象徵,在巴西,是沒有24小時便利超商的。

短短不到三個小時的晚餐時間,我們天南地北的聊,雖然短暫,仍有結束的時刻。但所幸,拜科技帶來的便利,FB讓我們能有很好的連結,不會因此有短暫相聚後不知何年能相聚的傷感。

見到想念的堂哥,第一次見到嫂嫂,姪女和侄子,及又好一段時間沒見的堂妹一家,及同樣住在臺北卻很少見到的姪女,11大2小一起在蔬食餐廳--舒果共進晚餐,是充滿溫馨又有趣的一場家族聚餐。期待下一次的相聚!

堂哥送我的禮物!今天才知道這個牌子來自巴西,
老公問我有沒有需要回送藍白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9 新加坡輕鬆玩

這個行程會出現,是蠻臨時的。 不小心讓先生的國際差旅從一兩趟變成四趟, 造成他每週都在出差,而且是馬不停蹄, 11/16他從北京飛回來,抵達台灣已是晚上11:30, 緊接著11/17 早上7:40又要飛往新加坡上課, 第二天開始,連續兩天的英文授課。 心想,或許該跟著他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