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Love】愛從自己開始




Ashley三歲的時候
每當我問她最愛誰的時候
她都會說最愛馬麻和把拔
然後接著說,也愛哥哥、阿婆、阿媽和阿公


過了半年
有次我問她同樣的問題
她說她愛自己,然後才是……
我很好奇的問她,為什麼會先說愛自己呢?
Ashley很天真的說,因為妳們都很愛我
所以我也要從愛自己開始囉~~
我笑著說,沒錯,無論何時都要愛著自己。

愛自己很難嗎?
但出生在70年代的我們
並沒有學會這件事情
從父母的打罵管教,老師的體罰管教
我只知道自己常常因為不夠好而被打被罵
雖學會要去愛父母、尊敬師長
卻不懂得如何愛自己、尊敬自己。

愛自己,並不等於是自私自利
而是讓愛充滿自己時
才能讓身旁的人得到你那既自信又不矯情的愛!
愛自己,才能讓你有能力愛別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9 新加坡輕鬆玩

這個行程會出現,是蠻臨時的。 不小心讓先生的國際差旅從一兩趟變成四趟, 造成他每週都在出差,而且是馬不停蹄, 11/16他從北京飛回來,抵達台灣已是晚上11:30, 緊接著11/17 早上7:40又要飛往新加坡上課, 第二天開始,連續兩天的英文授課。 心想,或許該跟著他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