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Play】嘻笑人生

有朋友問我
老公會很介意我在部落格上寫他的不好嗎?
其實這樣的文章數量應該很少
少到我的憂鬱症又要復發了
(因為要抱怨的很多,但能寫出來的很少,這應該就是最嚴厲的批判了吧)
還有知名部落客寫部落文數落老公還出了兩本書呢!

部落格本來是一個私人的空間
是我用文字自我療癒的工具
但太多觀看的人是至親至友
他們在看待每一篇文章時
很難客觀或輕鬆如陌生的網友般

一旦說的太嚴重
大家可能會為我的家庭我的婚姻擔心
而我也開始擔心起這樣的部落文
那樣的批評是否會傷害了別人?
最後只剩吃喝玩樂之事可以分享
但我們也是得要認真工作的家庭
沒法用這些來維持我的部落格文章量
於是這個「莉莉安的布拉格」就這麼長起了野草….

但是,我真的不想去看醫生
我認為用部落格來進行自我療癒的方式
既省錢 又能給我不受限的時間與空間自我反芻
我不想為了自己心理難解的困頓
還要打電話預約兩周後才能見到醫生

要說的是,我不是個完人
甚至我還是個拘謹的人
所以我不會分享極度私密的事
但希望大家看的不僅是我的抱怨
而是我抱怨之後自我療傷的那些文字

企業裡有句名言,經營企業就像是在解決一個又一個的問題
而我也是如此經營我的人生,解決一個又一個的問題與困頓
有些問題的解法,不在於我改變了誰
而在於改變了我自己。
我的文字,我的部落格是這樣幫助著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9 新加坡輕鬆玩

這個行程會出現,是蠻臨時的。 不小心讓先生的國際差旅從一兩趟變成四趟, 造成他每週都在出差,而且是馬不停蹄, 11/16他從北京飛回來,抵達台灣已是晚上11:30, 緊接著11/17 早上7:40又要飛往新加坡上課, 第二天開始,連續兩天的英文授課。 心想,或許該跟著他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