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 星期六

【Love】沒有規矩的週末夜
















不諱言的,我對母親的某些角色是排斥的
因為我討厭死嘮嘮叨叨的生活
討厭別人對我叨唸
也討厭對別人叨唸
卻當起了兩個孩子的媽
學習前人用叨唸來養孩子
這個角色嚴重違反了我的個性


每當孩子不用上學時
例如寒暑假, 或是假日
我總是疲憊不勘
光是提醒他們電視看太久
該喝水,該吃飯,該休息
就佔掉我醒著時間的一半以上
更不要說還要陪他們去運動
幫他們收拾散落一地的物品及垃圾了

今天白天提起精神帶孩子們外出聽故事看表演
活動中主持人問孩子們
什麼樣的人最開心啦?
Spencer坐在後排努力揮舉他的手
主持人興奮的叫著,後面那個弟弟~~
只聽見坐在我對角線的Spencer大叫
不用被人管的人最開心~~~~~~~
就算是經過變聲
我都猜得出這發自我兒子肺腑之聲阿

所以今天中午
就由孩子們自己決定要吃什麼午餐
他們決定要吃85度的蛋糕
所以就讓他們吃了
晚間七點問兩小肚子餓了沒?要不要吃?
兩小說一點都不餓只想看卡通
所以當下我也決定今晚不準備晚餐了

我進了房間   坐臥在床上看著雜誌
一會兒去洗了臉  開始膚起了臉
去倒垃圾(8:20PM)   然後回家把早已洗淨的蔬菜丟進鍋中煮

由於不需趕著時間完成
所以我用小火燉煮著紅蘿蔔與花椰菜
倒進一瓶蜆精  灑上少許海鹽
慢慢加熱的過程中
蔬菜發出了清甜的香味
和我平時大火快煮的氣味不同

當我平心細看這些慢煮的蔬菜時
竟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這是我久違了的感受

其實,孩子一天都不吃正餐也不會怎麼樣
一週放縱他們一天更不會怎麼樣
讓他們自己決定何時要吃何時要看電視...

相對的,沒有這些按表操課的煩人規矩
我自己也輕鬆許多
省下叫孩子吃飯的時間與氣力,我就可以去敷臉
不用盯孩子把飯吃完,我還可以看完好幾本雜誌
不再提醒他們看了多久電視,我就去澆花,倒垃圾.....順便寫一篇部落文
這一個晚上,我找回自己的悠閒
也還給孩子一個輕鬆的週末
久違了,我的星期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9 新加坡輕鬆玩

這個行程會出現,是蠻臨時的。 不小心讓先生的國際差旅從一兩趟變成四趟, 造成他每週都在出差,而且是馬不停蹄, 11/16他從北京飛回來,抵達台灣已是晚上11:30, 緊接著11/17 早上7:40又要飛往新加坡上課, 第二天開始,連續兩天的英文授課。 心想,或許該跟著他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