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莉莉安愛滴咕

在工作中的時候
我不喜討論個人私事
因那是個公領域
不討論私事是尊重自己也尊重別人
我只了解也只想了解什麼是專業
卻不懂甚麼是人生

但離開職場
生活中最不需要的就是專業
但必須要懂得人生
而這麼課實在有夠複雜

如果工作是一個理性討論的場合
那生活絕對是一個充滿情感,非理性的空間
如果你曾在圖書館遇到有點熟又不太熟的某太太
花了兩個小時告訴你她公婆有多愛錢,而她有多忍讓......
如果你好心陪個長輩聊天
長輩一直重複她好心被雷親的愛乾淨活動

對於這種我無法給建議的談話
我只能傻笑帶過
而且這種情況似乎有增加的情況!

我更了解人生了
了解人生真是複雜又無奈阿~~~
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9 新加坡輕鬆玩

這個行程會出現,是蠻臨時的。 不小心讓先生的國際差旅從一兩趟變成四趟, 造成他每週都在出差,而且是馬不停蹄, 11/16他從北京飛回來,抵達台灣已是晚上11:30, 緊接著11/17 早上7:40又要飛往新加坡上課, 第二天開始,連續兩天的英文授課。 心想,或許該跟著他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