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

【2010光陰地圖】S&A的成長記錄

My Spencer
上個月底,我帶了Spencer去某市立醫院看了兒童心智科
在醫生詢問的過程中,
我突然覺得似乎是自己多心了
但在老師及我的評估問卷回收後
醫生認為Spencer的確是有過動的傾向

而湊巧的
這幾個星期Spencer在學校與同學多次衝突
老師也認為他的確有過動的傾向
這樣的孩子比較自我
肢體動作多,話多,像個不斷電的馬達
所以和同類型的孩子在一起時會常用推擠
或打人來解決事情

但所幸,目前僅需多加疏導
無須用藥物來控制
而我也學習接受這樣的他
由其在我三申五令,不斷耳提面命後
依舊被當耳邊風時
我有了多一點的耐性與溫柔媽媽的和顏悅色

【關於過動/衝動症狀】
1.在坐位上無法安靜的坐著,身體扭來扭去
2.在課堂中常離席,坐不住
3.在教室或活動場合中不適宜的跑,跳及爬高等
4.無法安靜的餐與遊戲及休閒活動
5.不停的動(像發動的電動馬達)
6.話多(經常不間斷的持續說話)
7.問題尚未問完前,便搶先答題
8.不能輪流等待
9.常中斷或干擾他人(如插嘴或打斷他人的遊戲)

相關訊息
www.adhd.club.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9 新加坡輕鬆玩

這個行程會出現,是蠻臨時的。 不小心讓先生的國際差旅從一兩趟變成四趟, 造成他每週都在出差,而且是馬不停蹄, 11/16他從北京飛回來,抵達台灣已是晚上11:30, 緊接著11/17 早上7:40又要飛往新加坡上課, 第二天開始,連續兩天的英文授課。 心想,或許該跟著他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