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成長記錄】Spencer想要當鑰匙兒童了

Spencer從四歲開始就期待著能進到家巷口的小學唸書
因為操場大,還有就是一個大他四歲的鄰居哥哥也念那裡
進到這小學,代表他長大了(其實只是脫離了幼稚園)

從開學的第一天
他就央求我們讓他自己上下學
對我這個媽來說
孩子的要求很棒!
一是他想要獨立完成一件事情,代表他長大了
二是不用每天協調誰該去接他

對我這個鄉下長大的小孩來說
我可是幼稚園大班就得帶著弟弟
走上40分鐘的路程才的回到家
而我們現在住的地方離Spencer學校應該只有一百公尺吧
但一開始老爸就持反對的意見

其實我是個很隨和的人(老公一定看了猛搖頭)
既然老公說不行,那就跟兒子說不行唄
反正我是個夜貓子
每天早上根本沒法爬起床送孩子上學
所以,要送孩子上學的人來決定就好了

但這兩天開始
Spencer又開始要求要自己走路上學
他老爸竟然點頭了

第二天,Spencer要求下課他也要自己回家
老爸答應了
他馬上說,那什麼時候我可以有家裡的鑰匙?

今天就是那第二天
他自己上學,自己下課回家
而且早上起床的時候稍有動力了喔
Spencer,Go!Go!G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9 新加坡輕鬆玩

這個行程會出現,是蠻臨時的。 不小心讓先生的國際差旅從一兩趟變成四趟, 造成他每週都在出差,而且是馬不停蹄, 11/16他從北京飛回來,抵達台灣已是晚上11:30, 緊接著11/17 早上7:40又要飛往新加坡上課, 第二天開始,連續兩天的英文授課。 心想,或許該跟著他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