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8日 星期五

孩子是我們的鏡子


在第一個孩子出生後
我才開始學習去做一個媽媽
我有一個很好的媽媽
但我想,還有很多好的教育觀念需要我去學習
於是,把教養小孩當成一門新課程來學習

在初期所讀過的教養書中
有很多的教養觀念是我沒有經歷過卻震撼的
其中有一點
它不僅讓我知道怎麼對待孩子
並用來改變我與親人及朋友的相處

我積極的將這觀念應用在與孩子的互動上
這個觀點很簡單
就是~~
孩子是我們的鏡子

當有朋友抱怨孩子愛發脾氣
抱怨孩子生氣時會摔東西
抱怨孩子不仔細聽大人說話
抱怨孩子.......
當朋友這麼抱怨時
我看到的是朋友的這些行為
因為孩子是他的鏡子
孩子的行為反應出的正是大人的行為

我有一個朋友
先生老是抱怨孩子用他的吃他的還跟他不親近
我想很快的
等孩子長大
我會聽到他的孩子說
我老爸吃我的用我的,還一天到晚對我抱怨

要改變親子關係
要孩子正面思考
父母得先做,孩子才能跟著學

PS:我朋友那可憐的孩子,說他存錢是為了老的時候可以用,餅乾收起來是想等心情不好時才吃.人生快樂的事情,被存著等待病老與不快樂時才享受,卻忘了人生的當下才是最重要的.

1 則留言:

  1. 懂得"延遲享受"也許只是人生態度的不同選擇,只懂得立即享受何嘗不是另一種可悲

    回覆刪除

2019 新加坡輕鬆玩

這個行程會出現,是蠻臨時的。 不小心讓先生的國際差旅從一兩趟變成四趟, 造成他每週都在出差,而且是馬不停蹄, 11/16他從北京飛回來,抵達台灣已是晚上11:30, 緊接著11/17 早上7:40又要飛往新加坡上課, 第二天開始,連續兩天的英文授課。 心想,或許該跟著他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