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

名氣不等於價值

在2009.9月號的cheers中看到對三立新聞陳雅琳的採訪
介紹了她從台南師專畢業後
在小學教書滿七年後便轉換跑道至新聞界
因為做一個新聞人是她的夢想
看到此,油然升起了對她的敬意
不論三立新聞台是否是個受人敬重的媒體

文章緊接著看
看到她對於她曾從事過的這兩個職業的評價
她說:當小學老師時,我只管小孩,但記者的工作讓我覺得自己不斷的在進步.

兩天後,我看到數位時代總編輯王志仁一篇名為"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
文章中提及在10月底他擔任史丹佛創意名師來台的兩場活動的主持人(held at台大&交大)
而令他印象最深刻的,其實是兩位中學老師
一位來自台南興國中學,另一位則是新竹縣寶山國中校長
他們都希望透過在外面參加演講活動吸收新觀念,用來改善教學的方法
文章最末,王志仁寫道,
"不管是條件好的國立大學,或是地處偏遠的一般中學
只要老師有心,學生離全球化就近了一步.
史丹佛的經驗透過勤搭飛機的老師四處傳播
而台灣則有四處聽講的老師
為他們的學生帶回課本上沒有的內容
兩者同樣重要"


看完這兩篇文章我會告訴我的孩子們三件事情
1.要選擇你最愛的事情做為你的職業
2.若無法從事最愛的職業,也要為你的聽眾而努力,並在這份工作中找尋你不曾瞭了解的重要意義!
3.名氣不等於一個人的價值,而是為他人創造多少價值.

以上兩篇全文閱讀連結
1.脫離工作循環,建構深度思考(Cheers)
2.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經理人月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9 新加坡輕鬆玩

這個行程會出現,是蠻臨時的。 不小心讓先生的國際差旅從一兩趟變成四趟, 造成他每週都在出差,而且是馬不停蹄, 11/16他從北京飛回來,抵達台灣已是晚上11:30, 緊接著11/17 早上7:40又要飛往新加坡上課, 第二天開始,連續兩天的英文授課。 心想,或許該跟著他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