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Play】2013 Dec。東北角親子一日遊

賞芒趣


自從上次參加妹妹安親班老師辦的挖地瓜活動後,我們一家就變成安親班駱老師的遊玩班底了。說是班底,也不過是第二次參加,但是每次活動結束後都有一種,下次還要再跟的興致。

這次的活動目的是東北角賞芒花,活動地點以新北市貢寮區的靈鳩山與草嶺古道兩地為主,我們開玩笑的說,只差游泳就是三鐵了,大家笑說,那下次加一個礁溪泡湯就成了!這真是不錯的主意,在走了兩個多小時的登山步道和騎了近兩個小時的腳踏車後,泡湯應該有助於紓解肌骨的疲勞。

這是我們的起點也是終點,折返點是山頂那個尖塔,事實上,爬上去了才知道原來那是尊觀世音菩薩像


靈鷲山是一處佛門聖地,建在山壁旁,而太平洋就在不遠處。我們從靈鳩山大門處下遊覽車,走入陡峭的四大名門步道,沿途有500羅漢石像,每尊石像動作與表情皆不同,甚是有趣。山林裏草木翠綠,空氣清新,風景無敵,雖然汗流浹背,小腿無力,但能享受清新的空氣與無敵海景,就覺得能用身體的辛苦換取精神上的享受,是一種幸福!表示,身體還健康,而心靈更富足了。


當地居民-人面蜘蛛



步道的制高點,也是我們走名山步道的終點


祈求世界和平的鐘,希望世間沒有戰爭,是靈鳩山開山者心道法師的願望
經歷二次世界大戰的心道法師,當年家破人亡後,自緬甸跟著國軍撤退來台,
雖出世悟道修行,但仍關心世界的一切!

遠處是高聳的觀音像,也是我們在入口處下車時看到山頂的尖塔

巨人般的天眼門

據說這是法師修行閉關之處

和學姊坐在觀海樓上的階梯
登上靈鷲山觀海樓的無敵海景


據領隊駱老師說四大名山步道僅需花四十分鐘即可走完,但我自己感覺應該有走到一個多小時;下山時,雖是路面平坦的柏油路,但因靈鳩山一路上都是斗斜的髮夾彎,半小時後,腳也抖的不行啦~~這裡很不適合老人家健走,這一趟下來恐怕會嚴重磨損膝蓋,但遛小孩倒是挺好的,但還是要注意安全啦!



近中午時間,我們先在省道上的<有緣人>腳踏車行租借了腳特車,然後騎了約兩公里的路程到舊草嶺隧道的遊客中心,在那裡領福隆便當,並席地而坐的吃起了午飯。很久了,我們家沒有這樣的玩法,經常是小小的活動,大大的吃,和今天這種大大的活動量,小小的進食實在差異很大,但一家仍玩的很開心。

準備出發囉!我們一行近四十人呢~

我在新北,把拔在宜蘭,中間這位小姐腳跨兩縣市!

飯後,我們才騎過舊草嶺隧道,並在宜蘭那一段停留了一個小時,看海,聽音樂,喝飲料!欣賞呼嘯而過的各式火車,有藍色的電聯車,橘色的莒光號自強號,白底橘條的太魯閣號,白底紅條的普悠瑪號,這裡肯定是許多火車迷賞火車,或拍照的最佳地點。
情人遠眺龜山島,老公今日的得意作品


今天的路上,妹妹看到許多的芒花,一時不知它的芳名,便喚它羽毛草,感覺比它的原名更貼切也更具詩意。把拔答應她,等12月下旬工作告一段落,我們還要再開車來一趟東北角賞芒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9 新加坡輕鬆玩

這個行程會出現,是蠻臨時的。 不小心讓先生的國際差旅從一兩趟變成四趟, 造成他每週都在出差,而且是馬不停蹄, 11/16他從北京飛回來,抵達台灣已是晚上11:30, 緊接著11/17 早上7:40又要飛往新加坡上課, 第二天開始,連續兩天的英文授課。 心想,或許該跟著他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