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Play】2013 Dec。北投加賀溫泉泡湯


熱湯對我來說,算是有著極大的吸引力。
不論是泡熱湯,或是喝熱湯,我都很愛!
今天來北投泡湯是臨時起意,主因是老公感冒了!但只有一天的休息,又要連上兩天的課。為了能把感冒逼走,只好泡熱湯驅寒去病毒囉~

這是第一次來加賀屋,感覺很新奇。他們的內部裝潢算是很有特色,很有日本風。但是,軟體的部分,就感覺,很台式囉!

加賀屋的4F是大眾湯,日本式的大眾湯是裸湯無誤,而今天我們泡的是位在五樓面公園景觀的湯屋。





很亮麗的電梯

左邊櫃子上滿是浴衣


今天天氣好,北投溫泉公園裡有新人拍照

在5F櫃檯的小物,因今年是蛇年,所以蛇在中間囉

湯屋內的沖洗區

花瓣形的浴池

化妝及洗手台
得要說,鏡子旁的電視是一大敗筆
我們打開了電視聽新聞,結果60分鐘內新聞一直在重播鹿港少年被母囚禁凌虐致死的新聞
也因為這個電視,這是史上我最無感的一次泡湯

湯屋內使用免治馬桶

今天使用的湯屋名為青春

湯屋外的休息區

再幾天,小龍就要下台主角換人當囉

泡湯之後,一定要多多補充水分

一字排開
開車離去時,內將會在門口揮手道再見
QA問答

1.湯泡起來的感覺?跟在家泡浴缸相比有比較舒暢嗎?

A:北投溫泉屬硫磺泉,但加賀溫泉的硫磺味很淡很淡,老公說少了北投味。這裡的花瓣浴池還蠻大的,比起在家泡浴缸應該寬敞些,而且,洗完不用自己洗浴缸應該是舒暢的主因,但是想到要花nt$2250泡個熱水澡,是值得深思了!免治馬桶很棒,但薄型電視很遜,它根本不應該出現在這裡!
還有,因為是面對公園,所以我也不知道該不該開窗。許多日式的湯屋戶外會有竹林來遮蔽,讓泡湯的人可以開窗或開門,讓外面的冷空氣流通進來。身體泡的暖烘烘的,鼻子吸進乾冷的空氣,才有那種北國泡湯的fu,但今天我沒有這種感覺!比較接近朋友說的,像是在家浴缸泡澡。

2.服務如何?
小小聲的說,這裡的名氣大過實際。有朋友在臉書上留言說這是台灣泡湯第一品牌,若要用品牌力來說明,這裡的品牌知名度是高的,但,消費者的好感度/重複購買率/忠誠度是堪慮的。我在這裏,沒有感受到好服務的存在。

最先接觸我們的是泊車大哥,大哥說等一下他打電話上去問價錢及何時有湯屋,所以,他也不清楚nt$1800和nt$2250湯屋的差別,我們站在寒風中等他與樓上的房務人員溝通。透過泊車大哥電話代訂時間與湯屋後,我們下車要上樓,大哥指引了我們一條繞了一圈又走回泊車大哥後方的室內等電梯(他指引我們去搭叫離下車處較遠的手扶梯,但他後方入口的電梯就可以直上三樓等候)。

我們上了三樓,在櫃檯前方的等候區,但都沒有人趨前詢問需要什麼樣的服務,或正在等什麼?櫃檯內的人,一直沒走出櫃檯。先生詢問了一下前方的座位區可以使用嗎?櫃檯內的人員回應可以。(很多高級旅館不是都已經去掉這種高的櫃檯,以讓顧客和員工更接近嗎?)

近我們預約的時間前,有位服務員前來詢問,並帶著三組人前往電梯處,然後在電梯口提醒,4F是大眾池,5F是湯屋。然後就跟我們byebye了~

5F入口又是一道高高的櫃檯,裡面有結賬人員。因為除了結賬,好像沒有提供其他服務。告知我們時間及房間,後有一個服務生帶我們往預定的湯屋走去。服務人員簡單的說明水龍頭的顏色代表的水溫,及泡湯的基本原則(泡15分鐘要休息,並補充水分),然後就離去了!

下一個服務的接觸點,是在結束前的10分鐘,湯屋內的電話響了,提醒我們時間要到了,並記得來櫃檯拿發票。

我們拿了發票,詢問是否可以坐在櫃檯前方的座位區休息,服務人員回答可以的。我看到有一桶茶,自己拿起兩個紙杯倒水給自己和先生喝。休息夠了,我們便自行下樓準備取車。

走到1F門外,服務人員拿著我們的取車號碼牌,並請我們入內稍坐等候(這是第一次有人請我們稍坐)。先生看到那一字排開的服務人員,開心的詢問能否合影,大家都很熱情地靠攏拍起了照。車子開進車道後,服務人員才請我外出上車,並在路旁揮手道別。(這是今天第一次在這裡感受到服務的溫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9 新加坡輕鬆玩

這個行程會出現,是蠻臨時的。 不小心讓先生的國際差旅從一兩趟變成四趟, 造成他每週都在出差,而且是馬不停蹄, 11/16他從北京飛回來,抵達台灣已是晚上11:30, 緊接著11/17 早上7:40又要飛往新加坡上課, 第二天開始,連續兩天的英文授課。 心想,或許該跟著他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