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8日 星期一

2019 新加坡輕鬆玩

這個行程會出現,是蠻臨時的。
不小心讓先生的國際差旅從一兩趟變成四趟,
造成他每週都在出差,而且是馬不停蹄,
11/16他從北京飛回來,抵達台灣已是晚上11:30,
緊接著11/17 早上7:40又要飛往新加坡上課,
第二天開始,連續兩天的英文授課。

心想,或許該跟著他飛一趟,照顧他,也可以再重遊新加坡。
第一次來是2018年暑假,一年半前了,
那一次在新加波停留了五天,到現在,竟然還是沒有整理出紀錄

雖然寫作要一直修改實在很煩人,
但沒寫作,未來會後悔,
因為我放任了美好的細節與回憶在時間裡消失,
也或許可以幫自己找一個好的理由,
我向來不喜歡囤積東西,
回憶的處理也理當如此,
一但放太多、放太久,你就不會再記起他們了。
所以,還是好好的寫吧!
這裡寫的,雖只是初稿,
未來要再潤飾總比起從頭去回憶來的容易多了!

今天先生第一天上課,一早八點就出門了,
我則梳洗後,再查了一些資料後才出門,
那時已經是十點鐘了。
先是走道Park Avenue旅店的後方,
老公說剛他搭車經過,那裡有一個很有特色的星巴克。
我散步過去約三分鐘。
這是一棟兩層樓,白牆、黑頂,黑色窗框與門框的星巴克,
房子的四周綠意盎然,
座位則有室內、戶外區,
房子本身是南洋風,所以二樓有通透的陽台
陽台上也是座位區,
沒有冷氣,但白色的吊扇讓座戶外的客人不會因超過30度的溫度感到不舒服。
我走回捷運站(Bruno Vista)研究了一下怎麼買票,其實上次有過經驗,
所以這次就買得還算順手(新加坡地鐵買票怎麼買?)
從地圖上看,從Bruno Vista 站前往Orchard,
搭Grab只要15分鐘,搭公車要20分鐘,但搭地鐵要30分鐘,
其實就自助旅行,我還是比較膽小,很怕自己遇到壞人或是搭錯車,
所以寧願繞路,也只搭捷運XD

上一次新加坡旅行,唯一沒有去到的就是所有旅遊書或部落客寫說新加坡最商業化、最好買的烏節路,所以這次,就決定先來這兒吧!
對於不很愛的我來說,在烏節路上晃了5個小時,
我竟然只有買到一件Uniqlo的貼身衣物。然後吃了一頓午餐、一份水果當午茶,對烏節路上的Malls真是感到抱歉,沒想到我貢獻的那麼少。

途中,還曾經迷失走到反方向,
遇到快下雨而躲進地下室,
ION人不少,313也很特別,但大葉高島屋、伊勢丹..等我就都沒進去
也有可能這些是台灣沒有的百貨公司品牌,
所以會特別好奇。
我總是為了要能看到不同的景致,發現更多的新奇,
心裡害怕買了東西就會消耗掉我前進的力量,
所以,我一向對購物是非常警慎的。
另一個原因是,我已經不會因特價買東西,
但又買不起新品。
這兩個購物阻力,為我的荷包建立起非常堅固的城牆↞↞↞😀。

所有的探險,最後的那一段通常都是高潮,
但是我實在累了,今天就先寫到這裡,
未完的,明天早上繼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9 新加坡輕鬆玩

這個行程會出現,是蠻臨時的。 不小心讓先生的國際差旅從一兩趟變成四趟, 造成他每週都在出差,而且是馬不停蹄, 11/16他從北京飛回來,抵達台灣已是晚上11:30, 緊接著11/17 早上7:40又要飛往新加坡上課, 第二天開始,連續兩天的英文授課。 心想,或許該跟著他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