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Play】苗栗勝興車站半日遊



就在週休二日的前幾天,我在網路上得知苗栗縣政府將在11月的第一個週末舉辦三場的大型表演,而且入場券不是用買的,只要去苗栗體育館索取即可。這三場音樂盛宴分別是,保羅帕茲演唱會、迪士尼音樂會及棒辣妹的演奏會。

恰好這個週末我們沒有其他的規劃,就和老公帶著女兒前往苗栗市。順利的索票後,我們臨時動議決定前往三義的勝興車站。

在距離勝興車站的商店街前500公尺,我們就被當地指揮交通的人安排停車,並以步行的方式進入勝興車站的觀光區。

因為此區位在山林之中,大家遠遠的把車停下來步行一段,不但能享受山林裡的新鮮空氣,也能和家人或朋友攜手在這一段路上輕鬆暢行,真是雙重享受。


一進到商店區,我們第一個進入的店是薰衣草森林的香草鋪子,帶著Ashley裡裡外外拍了一些照片,並給孩子買了一瓶子紫色瓶裝的夢想泡泡水。但在這裡,我們有了一些的不愉快,因為孩子在店裡面連摔了兩次。(後續會再撰寫薰衣草森林事件)

這條街上有許多有特色的商店,除了香草鋪子之外都沒有入內去看,我們隨意的慢步並拍拍照就開始找尋今天午餐的餐廳了



由於苗栗是客家縣,來這裡吃道地的客家菜是很容易的。我們沒有選擇非常知名的勝興客棧,而是選擇一家有許多年輕人在內用餐的小店,除此,用餐期間,還看到台鐵人員也來吃呢!老公說,看到這些人也來吃,今天踩地雷的機會驟降了!

我們點了三菜一湯,飯及紅茶是免費提供。特別推薦的是,它們的菜算是比較清淡不油膩的(客家菜是出了有名的又油又鹹),算是對了我的味口。還有就是免費給的一壺紅茶,味道帶有濃郁茶香而甜度適中,不像有的餐廳提供的紅茶淡如水。這頓午飯一共600大洋,老公說這家CP值很高,值得推薦!!!


這飯也太多了.....
不會死鹹的梅干扣肉
清爽的龍鬚菜

客家小炒



這位Apo就是店主人,後面那個背板就是用這位APO的樣貌做出來的!

勝興客棧是當地知名老店





我們在勝興車站拍了許多照片,還帶著Ashley搭了趟小火車,度過非常輕鬆的週六時光。回家前,還買了包裝精美的客家粄(上圖的山城本舖),買來自己吃或送禮都很不錯,價格也還OK!!若有機會,還想帶著Spencer一起來,並前往龍騰斷橋玩。






一個人30元就可以搭乘小火車囉





商店街上有家賣蜂蜜的,Ashley給人家試吃了好多口

  
後記:
11月我們將前往苗栗聽Disney音樂會,並打算和好友一家前往。為了安排這兩天一夜的行程,我又做了一些study。才發現從1015開始至今年年底,台鐵苗栗舊山線又開始啟動囉!每個週末各一班車,從三義至泰安往返,每車次只有240個名額,有興趣的人可以透過台鐵訂票,相關資訊可見下列網址。
苗栗舊山線火車復駛


下一站的幸福景點@苗栗
苗栗魔法莊園
TEL(037)877-820 FAX(037)-877-458
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大坪7

苗栗春田窯
TEL(037)877-820 FAX(037)-877-458
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大坪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9 新加坡輕鬆玩

這個行程會出現,是蠻臨時的。 不小心讓先生的國際差旅從一兩趟變成四趟, 造成他每週都在出差,而且是馬不停蹄, 11/16他從北京飛回來,抵達台灣已是晚上11:30, 緊接著11/17 早上7:40又要飛往新加坡上課, 第二天開始,連續兩天的英文授課。 心想,或許該跟著他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