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6日 星期六

旅行結束,你還擁有什麼?


每一次的旅行路上,總是有許多新奇的事物,但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擁有相同的好奇心。尤其在帶了一對子女一同旅行之後,感受特別深刻。

女兒是個對什麼都感到好奇的孩子,也是個在旅行中,努力用五感去體驗的人。當我們從歐洲旅行回來後,有次看到電視正在播報荷蘭及法國的新聞,女兒會說,我現在不只「知道」巴黎或阿姆斯特丹,我能感受到它們氣溫、味道、和聲音。而不只是,我去過這個地方。

旅行,留給人們的,尤其是初訪的人,不該只有景點,還有許多那些不只是旅遊書上的地名、特色....應該有更多的是,旅遊書上無法傳達給你的「五感體驗」!

例如
1.巴黎地鐵上被幾個人包圍的壓迫感

2.在巴黎搭 L' open tour bus時,皮膚感受到塞納河畔的涼風、映入雙眼那街道兩旁的建築、耳朵聆聽著不同國家的語言

3.突然暴雨的阿姆斯特丹,我們穿越馬路時衣服濕了、傘開花了!

4.非常難以理解的路標,讓我們為了找公車站牌,在行走了一天之後,拖著感覺快失去知覺的雙腳又多繞路了40分鐘。

5.在四星的連鎖飯店內,孩子和來自美國、德國...不同國家的孩子,一起在大廳旁的遊戲區玩了兩三個小時。在語言90%不能溝通的情況下,一起玩捉迷藏、打電動!

6.雖然是同一個國家,但法蘭克福、慕尼黑、柏林的生活方式還是不同,商店打烊時間不同、吃的食物不同。



如果說,閱讀能讓我們「知道」這個城市,而「五感體驗」能讓我們從此永遠「記憶」著城市裡一切的脈動與溫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9 新加坡輕鬆玩

這個行程會出現,是蠻臨時的。 不小心讓先生的國際差旅從一兩趟變成四趟, 造成他每週都在出差,而且是馬不停蹄, 11/16他從北京飛回來,抵達台灣已是晚上11:30, 緊接著11/17 早上7:40又要飛往新加坡上課, 第二天開始,連續兩天的英文授課。 心想,或許該跟著他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