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寫在生日之後


或許是因為生活中花了很多時間陪伴孩子,也花了很多時間自我學習,和先生的工作一起成長,一直沒意識到自己變“老”。

昨天有個保險業務打電話給我,想跟我推薦一個儲蓄保單,需要我的出生年月,我沒有警覺心的就說出來,他說,喔!謝姐(原本他稱我謝小姐),妳算是41歲囉!(當下有種強烈想掛電話的念頭)....



當我們跟著社會脈動往前走時,在許多創新創業的場合中出現年輕的小鮮肉臉孔,我們都知道自己不年輕了,卻也沒意識到"老"了。但當我意識到自己的老時,我竟然想起自己的一事無成,而不免恐慌了起來。

最近,生長在美國的外甥女回台宣教,第一次見到她時,她不過八九歲,會跟著我玩,再隔兩三年回台,她已經比我高了,現在她已經大學畢業,邊工作邊讀研究所,我的破英文早就跟不上她連珠砲式的口語。另一邊,是堂姐的女兒,現在念高中,但已經有固定的交往對象,這個小男生還在臉書上自po被女友爸媽召見的訊息,我心裡想著,這兩個小鬼才高中 .....。

想起自己高中那年青澀的純愛,媽媽在替我收到信,還讀了信之後,告訴我,媽媽希望我要以大學聯考為重,上大學之後,只要對象是正直的,正當交往她決不反對.....我高三時聽了媽媽的話,努力地準備考試,考上大學後交往的對象,媽媽也從沒反對或微言過....也想起研究所畢業那年顛沛流離的在幾家新創公司上班的迷惘,心裡想的,是我怎麼成為一個有power的人......

這些青春的記憶似是昨日般得清晰,我很難想像自己已經堂堂邁入40歲。

原本,我是非常期待自己的40歲的!因為我覺得這是一個很美的年紀,已經為人生努力過一段,也會在這個年紀看到一些成果。在過去的經歷中,不論工作或是家庭,生活中的困難讓我更成熟,性情也更穩定,思慮更縝密。而體力還不錯,感覺人生的夢想才開始要實踐!

透過文字,我重新爬梳了自己心情與內心的渴望。昨天那個震撼在於,我25歲時的理想,沒有在40歲達成,成為一個企業的重要幹部,或成為一個行銷專家。

但回過頭去看,我每一天也算是扎扎實實,照顧家庭,照顧孩子,陪伴先生,要求自我成長。在心裡自我安慰,至少我40歲,有兩個品行不錯,多才多藝且受歡迎的孩子,在我的支持下,先生可以完全無後顧之憂的做著自己喜歡的工作,且這兩年有著極好的發展。對父母,必要時候的陪伴,每年帶他們去旅行,我也都努力地做著。和李開復老師這些名人相比,我在事業上的成就幾乎等於零,但在陪伴最愛的家人上,我想我可以以自己為傲的。

唯一,對自己不起的是,沒有堅定而有毅力的累積自己,語言學習,寫作,健身....等等。謝謝昨天那個讓我想掛電話的業務,提醒自己已經又過了不惑之年一整年了。加油了!!


#2015年

1.歐洲旅行遊記&出書。
2.上英文課,可以和Ashley用英文聊天。
3.每週1~2堂yog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9 新加坡輕鬆玩

這個行程會出現,是蠻臨時的。 不小心讓先生的國際差旅從一兩趟變成四趟, 造成他每週都在出差,而且是馬不停蹄, 11/16他從北京飛回來,抵達台灣已是晚上11:30, 緊接著11/17 早上7:40又要飛往新加坡上課, 第二天開始,連續兩天的英文授課。 心想,或許該跟著他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