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 Love】13週年結婚紀念日之看電影

Photo from http://www.zazzle.com/happy_13th_wedding_anniversary_lace_post_card-239178909830421819


邁入第十三年,我們更像朋友了。今年的結婚紀念日竟然相約去看電影。

從工作室出發時已近中午,在車上還回了幾個工作及朋友的電話。我完全沒譜今天要看什麼電影,只有時間的限制,這一天我必須四點回來接小朋友離開安親班。

在電影院的售票櫃檯前,我還忙著講電話,直到進電影廳才問老公今天要看什麼電影。老公賣起關子,等一下播放妳就知道了!好唄~



白日夢冒險王


我覺得這個翻譯蠻妙的,也很貼切。故事是在敘述,一個四十多歲外貌平凡,單身的男性上班族--華特米堤(班史提勒飾演),在一家出版攝影作品的雜誌社任職底片資產管理經理。前不久,辦公室裡來了一位剛離婚,有一個孩子的女生,而他深深為他著迷,並在茶水間巧聽見這個女生加入某交友網站的消息。獨居且寡言的他,愛在心裡口難開,雖然心中的情感波濤洶湧,回到人際關係間仍像個羞赧的年輕男孩,於是只能幻想著自己成為英雄來吸引女主角的青睞。

在工作上,在以攝影作品為主題的雜誌出版社上班,底片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但在網路時代來臨,攝影的本質雖未改變,但整個技術卻被顛覆了,攝影作品不再需要暗房洗照片的專業技術,就能活靈活現地呈現攝影師們的意境。因此,華特面臨了公司裁員改組。在最後一期的雜誌出刊前,華特收到雜誌的大攝影師寄來的包裹,並告知華特採用指定的25號底片(Negative)作為雜誌最後一期的封面照。但,華特遍尋不著該底片。

在背負著熄燈號封面底片遺失的壓力下,華特決定按圖索驥,追尋大攝影師的蹤跡,踏出了地下辦公室,也離開了紐約。一路上去了格陵蘭,西藏,中東等地,最後才又輾轉的回到了美國,並找回失去的25號底片。也因為意外的出走,他有了許多特殊的經歷,這些經歷看起來就像是白日夢般。

也因為這些如白日夢般的驚險經歷,他了解的勇氣的重要,當下的重要。片末,是歡喜大結局,雖然領到了資遣費,沒了工作,但和他在意外旅程上的驚險相較,沒了工作只是一塊小蛋糕,而最大的收獲是,他終於有勇氣牽起愛慕女生的手,一起前行!

這一部影片,幽默又俱有勵志的意涵,看完後,心情大好!很難得能和老公看場電影,這場心靈饗宴比起高級餐更令我滿足,也在新的一年開始前,心靈的力量更富足了。

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9 新加坡輕鬆玩

這個行程會出現,是蠻臨時的。 不小心讓先生的國際差旅從一兩趟變成四趟, 造成他每週都在出差,而且是馬不停蹄, 11/16他從北京飛回來,抵達台灣已是晚上11:30, 緊接著11/17 早上7:40又要飛往新加坡上課, 第二天開始,連續兩天的英文授課。 心想,或許該跟著他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