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

【Play】2013 Summer。一日樂遊日月潭

日月潭

我們家因中部天氣很好而經常前往遊玩,也很喜歡造訪南投,去年暑假我們也特別在南投住上兩晚,一晚住溪頭,一晚住魚池,卻都沒有進到日月潭。因今年暑假隨著把拔來台中教課,停留期間只有一天的空檔,所以便決定來個一天的日月潭小旅行。


日月潭的名氣大,各種環湖的方法都有,兩三年前我們造訪日月潭是以開車的方式環湖,但其實感覺蠻無聊的,因為沒辦法全路段都看到日月潭,而缺乏對光華島,碼頭相對位置的認識。這次,我們則決定採用最方便也最快速的環湖方法--搭船。

前一晚曾和一位中部在地的朋友聊起我們第二天的行程,他便建議想搭船的我們,一定要貨比三家(據說有時可談價下殺到一個大人100元,),而且早一點去可以避開車潮與陸客人潮。所以第二天我們決定一早從台中出發,讓孩子們在車上睡覺,一路開車到日月潭再去星巴克吃早餐。


果不其然,因為我們抵達日月潭的時間還早,停車場空位多,我們很快就找到位子停好車,一下車就有一群人一直跟著我們,但最後,我們是在用完早餐後走回碼頭時跟一個婆婆買的,當天買的票價為成人小孩皆150元。

乘船時,我們在碼頭上等待約15~20分鐘才有一班的船,船的規模較大,於其他小艇明顯不太一樣。上了船,會有船公司的工作人員介紹日月潭的地理風景與好吃的東西。在將下船前,工作人員特別提醒船客,等一下上船的位置,他很幽默的說,記得回到下船處搭國內線到下一個地方去,其他的船都是國際線,請勿搭錯!原來,他所指的是,其他的小船都是陸客旅行團包團的遊艇,只有我們這一家公司的船是接待自助外國客或台灣遊客。

我們在水社碼頭附近的星巴克用完餐後,便前往水社碼頭搭船。


日月之星,屬國內線。

剛上船,還精神奕奕的

從日月潭湖面拍攝日月行館

今天的天氣較涼爽,偶而還飄著小雨。

第一站,玄光碼頭。登高,吃茶葉蛋。我們沒有左轉走到玄光寺,只是沿著樓梯登上高處拍拍照,吃吃阿婆茶葉蛋。以下都是在玄光碼頭所拍攝的照片。

擠滿人的玄光寺入口

從玄光寺入口樓梯直上,俯瞰玄光碼頭

日月潭觀光地圖

在玄光碼頭旁

第二站,伊達邵碼頭。這一站,我們就停留了許久,因為這一區有商店街之外,還有兩家很有趣的店,一家是妖怪村在此新開的妖怪郵便局,裡面賣了許多妖怪村裡的有趣商品。而對於紅茶控的我來說妖怪郵便局對面的朝露茶莊更吸引人,坐下來喝杯紅茶或紅茶冰淇淋,和店貓玩也十分愜意呢。

外觀是船型的伊達邵遊客中心

伊達邵碼頭旁的纜車可以到達九族文化村,等花季時再來一遊。

到此一遊照

紅通通的招牌,妖怪郵便局


既然是郵便局,那就來寄張明信片吧

這裡也有包子簡
朝露茶莊,在此暫歇的價格很親民

朝露茶莊,招牌就是紅茶冰淇淋

店貓

店內座位區其實不大,但有很多小小的裝飾品

所有來客都被這店貓給吸引住

已經習慣客人的撫摸

這貓眼,還真獨特
貓咪的姿態還真多變

但重點應該是這紅茶冰淇淋,個人覺得還不錯!濃郁的奶香中,帶有紅茶淡雅的香味

這裡有賣朝露茶莊的紅茶,是栽種在日月潭附近的紅茶

一扇窗,加上不同的小物,也是一片風景

店內小裝飾

從伊達邵碼頭上船時,就決定直接搭船回水社碼頭,因為我們母子女三人暈船了。午後,不坐船,但展開電動車體驗之旅。

先生喜歡所有有電的產品,這種充電式的汽車,當然也讓他躍躍欲試。顧不得我們母子女三人暈車,難得有機會來到日月潭,把拔還是決定要來體驗和泰的電動車。電動車其實跑起來還蠻平穩的,只是這次我們選擇雙門的小車iQ EV,下次應該租大一點的Prius PHV車環湖,應該會更舒適, 而價格也很平實喔!(前半小時99元,半小時後每分鐘8元,我們這次租車體驗35分鐘左右,費用為139元)。更棒的體驗是使用感應式的鑰匙開關車門;而車內附導航系統,更提供多元化的在地資訊,是很不錯的在地自動化導覽設備呢!

就在日月潭停車場旁的電動車體驗館,要先辦理登記,記得要帶駕照。

充電中的小車
辦好手續,專員解說完畢後,準備出發囉

資訊豐富的導航系統

Fun電之旅

應父女要求拍照





今天我最靓

停在向山旁的休息區充電

較完整的Toyota電動車體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9 新加坡輕鬆玩

這個行程會出現,是蠻臨時的。 不小心讓先生的國際差旅從一兩趟變成四趟, 造成他每週都在出差,而且是馬不停蹄, 11/16他從北京飛回來,抵達台灣已是晚上11:30, 緊接著11/17 早上7:40又要飛往新加坡上課, 第二天開始,連續兩天的英文授課。 心想,或許該跟著他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