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 星期六

【Play】親近大自然,探訪英速魔法學院




車子開上北二高往北,接上往宜蘭的國五高速公路,從坪林下交流道後,一路上都有英速魔法學院的指標引領著。而學院的位置約在交流道之後13公里處,它位在山林深處,才到半路上,透過3G傳輸定位找尋目的地的我們,就只能依著沿路的指標指引,因為這深山中,只提供2G傳輸。在幾處沒有指標的路口,我們就只能憑著感覺判斷,若幸運,可以問路上的其他旅人,尋求指引方向。

英速魔法學院闊瀨校區,最初成立於1911(和中華民國同年呢!),成立於日據時代的闊瀨就已經是個迷你小學,1985年更因人口嚴重流失,學生數不足而被坪林國小接管,這應該就是意味著廢校了吧!後來整地為學生露營營區,直到2010年被新北市政府改建為學童浸潤式英語教學的校區,在這種地方學英語,整體氣氛有別於孩子們坐在課堂或安親班的英語教室裡。連我都想來這裡上課了。


新北市小學五年級的小朋友,都會有機會來此生活一週,因此,這裡除了教室,還有男女生的宿舍。置身校園中,最大的享受莫過於藍天、綠樹、草地、清澈的上游北勢溪讓帶來的清幽感,除此,動態的昆蟲、靜態的野地植物則自在、盎然的生活著,似乎在教導我們,如何慢下腳步享受這裏的生活。光是探索著、學習著,這個環境可讓孩子們待上一週還不覺得無聊呢!

一路上有許多的指標指引著
 











女生宿舍
學生用漂流木作的椅子

別忘了這裡是英語體驗學校
連食譜都是英文的
不知名的蠅類動物
從臉書上求得的昆蟲名稱--黃石蛉


準備走向校園另一邊

很有歷史的吊橋

被綠色草木環繞  一切都清新了起來

清澈的北勢溪上游

這就是大自然  藍色天空 ,綠色山林,清澈見底的溪水


找到咸豐草的妹妹,帶著滿手的武器要來攻擊哥哥了

專注

嬉戲

童子軍出身的爸爸正在介紹鳳蝶

讓孩子可以就近觀察鳳蝶後,立即讓它返回自然
不好意思ㄛ,感謝您~

貼心小提醒

1.       從坪林下交流道後右轉,就會直上闊瀨,這一路上都沒有店家,所以一定要自備糧食和飲水。還有,記得把油箱加滿再出發(超級重要!!!!)
2.       這裡的路況不錯,但是下著大雨的山區,對於路況不熟的人還是很危險的。在上午時間前往,視線較好。
3.    對外開放時間僅有週六,周日上午8:00~下午5:00。平日不對外開放喔。



Info:
地址:新北市坪林區漁光里楣子寮19  
網址:http://ntcew.kuolai.ntpc.edu.tw/about.php
僅有假日開放

相關閱讀:英速魔法學校乾華校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9 新加坡輕鬆玩

這個行程會出現,是蠻臨時的。 不小心讓先生的國際差旅從一兩趟變成四趟, 造成他每週都在出差,而且是馬不停蹄, 11/16他從北京飛回來,抵達台灣已是晚上11:30, 緊接著11/17 早上7:40又要飛往新加坡上課, 第二天開始,連續兩天的英文授課。 心想,或許該跟著他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