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

【Love】我不想當Angry Bird Mammy

親子關係寫真照
在人生路上扮演的角色中母親是一個最困難,壓力最大的角色昨天接兒子回家的路上
""了我們幾百次耳題命面不要在馬路上邊走邊運球
""了把垃圾丟在垃圾桶,吃完東西隨手就丟
""了一直以來約定好不上安親班,回家就得馬上寫作業決不討價還價
""了平日的晚上不能玩電動.......
我真的快抓狂了,教養說上說父母的行為表現會在在的影響孩子
看到他做這些事情,我反問他我是這樣做給他看嗎?他說回答不是我就更不懂了~~
但看到兒子落淚說他什麼都做不好時我的心也落淚了....
期盼孩子快樂長大的我,原來不過也是一個會摧殘孩子心靈的媽…..


今天早上看到洪仲清心理師所分享的一個講座活動訊息,正撫慰了我受傷的心靈。或許我該去聽聽,學習如何讓一個天秤座的孩子學習自律、自發。否則,我和他的人生都毀了

最好的親子關係是讓孩子「展現」他的世界,而非只是在「矯正」行為。「展現」是接納,重自律、自發之養成,「矯正」只是起點,重規範之學習、服從。
「展現」預設人會主動積極向上,學習責任在受督導者,而「矯正」學習責任在督導者,人被接納會較有自信,孩子也會感念一個真心待他,並看好他未來的人。歡迎一起來學習,讓我們成為孩子們在成長中的貴人。
泰山文化基金會辦理將於330日,邀請陽明大學人文與社會教育中心副教授黃素菲主講「孩子的心,父母的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9 新加坡輕鬆玩

這個行程會出現,是蠻臨時的。 不小心讓先生的國際差旅從一兩趟變成四趟, 造成他每週都在出差,而且是馬不停蹄, 11/16他從北京飛回來,抵達台灣已是晚上11:30, 緊接著11/17 早上7:40又要飛往新加坡上課, 第二天開始,連續兩天的英文授課。 心想,或許該跟著他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