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

【Play】暑假真好玩之~豐田禾田野餐廳



花東縱谷裡最大也最有歷史的經濟體是位在光復的花蓮糖廠,而過去甘蔗田的分布是從花蓮北端的吉安、壽豐,南至花蓮縣的富里玉里等地。花蓮糖廠的製糖廠設在光復(位在花東縱谷花蓮縣的中間點),每年採收季節一到,就會看到從花蓮各鄉鎮採收好的甘蔗,早期用火車,後期用卡車一車車的運到光復的製糖工廠裡。在那段時間,我的父母也跟著忙碌起來,我的父親是從糖場退休的員工。而在他服務近30年的時間中,我的印象中,他曾調往壽豐鄉及瑞穗鄉富源村等地的糖場原料區上班。


糖場當時在各鄉鎮的辦公室都是沿用日據時代的辦公所,在我的童年時光,辦公室所指的就是這樣的場所,這樣的型態。而後,這十幾年來,台糖不再製糖,工廠轉型為觀光工廠,而各地的辦公室則荒廢無人使用。但這幾年來,有幾各地區的辦公室被租借給人開餐廳,而這家位於壽豐路段的前糖場辦公室,仍保有舊的氣息,也包括當年的整潔。

我們在此用餐,感覺很特別。像是回到小時候,爸爸帶我們去辦公室,被十足日本風味的建築給吸引,走在木地板上,小心翼翼的降低行走的聲音。這裡的餐點並沒有很特別,但建築與氛圍仍值得推薦來此用餐或喝杯咖啡。

老闆真的很用心的維護這裡,他沒有因營利而忽略環境的維護,要維護這棟少說有四五十年歷史的木造建築實在不易,更棒的是他讓我仍舊感受到我小時候這棟房子給我的感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9 新加坡輕鬆玩

這個行程會出現,是蠻臨時的。 不小心讓先生的國際差旅從一兩趟變成四趟, 造成他每週都在出差,而且是馬不停蹄, 11/16他從北京飛回來,抵達台灣已是晚上11:30, 緊接著11/17 早上7:40又要飛往新加坡上課, 第二天開始,連續兩天的英文授課。 心想,或許該跟著他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