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Play】2011遊香港~行前準備


滿三歲後的妹妹,每每看著我的電子相簿,及擺放在家中明顯處的照片時,常常會表達他好羨慕哥哥的話語。因為,哥哥四歲前就去過東京迪士尼兩次了!加上我們夫妻倆自己也非常喜歡去迪士尼,便開始計畫要在妹妹滿四歲前也帶她去Disney玩一玩。


最初是計畫仍前往東京迪士尼,再走一次迪士尼、宮崎駿博物館、東京地區電視台之親子遊行程。但在仔細的核算預算後,加上四月前後因家庭開銷大,又考量到明年要帶孩子去加州看外婆,所以決定先來個小小的旅行,選擇離台灣最近的Disney@香港。

期間仍多次三心二意,畢竟日本較香港吸引我,但最後還是以預算為優先考量,因為經過試算後,若要去香港迪士尼,五天的行程一家四口可控制在七萬元以下,但若要去日本迪士尼,光是機票、住宿和門票就要台幣十萬元了,五天的餐費都還沒包含在其中。

買了國泰航空推出的三天兩夜機+酒,並選擇入住Disney旁的好萊屋酒店(Hollywood Hotel),一個人費用約為13,500元,這費用還包括了機場至酒店的接送,及兩天的迪士尼門票。

因為我們是自由行,且打算另外再買兩天的酒店住宿,好帶孩子們去太平山、天星碼頭、吃包雞……等來趟「麥兜之旅」。Spencer出發前,還一直問這次可以去長洲嗎?因為電影中的麥兜後來去了長洲學搶包山!

香港是個狹小的都市是大家都知道的,和老公來過香港三次的我,從未帶過孩子前來,所以以前並沒有訂房上的困擾,我在背包客的網站上爬格子爬到眼睛都快掉出來,還是沒能找到適合的飯店,主因是香港能提供四人房的旅店太少了,若有四人房的(通常要兩張Queen Size的床才能算是四人房)且在四星級以上的,就當時我所看到的價格都要七八千元,而同時,我還得考慮交通的便利性。

去除掉像半島酒店這種一晚要價上萬元台幣的五星旅館,及四人房但要價近逼萬元的日航酒店(Nikko Hotel) ,及位在九龍鬧區如君怡酒店這種既小且吵雜的酒店,我只能往新界或青衣或北島(香港島)附近找找看了﹗

BBH上有爬了好久的格子,看到幾個網友推薦適合親子入住的旅館後,我在網路上瀏覽了四五家的旅館網站,最後決定入住標示60%皆為四人房的如新海景酒店(L’ Hotel),搭地鐵道彌敦道附近只要15分鐘它的四人房是兩張Queen Size的中床,而且一晚要價只需要4500元台幣。

行前的預訂雜事終於告一個段落,就只剩出發前行李整理了!



【行程計畫】

Day1.桃園機場香港Hollywood Hotel逛逛Hollywood Hotel& Disneyland Hotel(住在這種Resort式的飯店裡,一定要保留時間享受這裏的設施)

Day2.Disneyland

Day3. Disneyland Hotel翠樂庭早餐(會有Disney人物來餐廳和你拍照喔﹗)—飯店內游泳--Check out前往荃灣的如心海景酒店(L’ Hotel

Day4.海路交通大探索。白天︰搭捷運前往中環,換搭乘電車、雙層公車、山頂纜車、天星小倫等。晚上:星光大道看燈光秀(8:00PM)。

Day5. 輕鬆逛(彈性行程),下午四點班機回台。

【關於香港旅館】
1.       一般而言,香港旅館房價是不包早餐的!
2.       多以單人或雙人房為主,若提供兩床,通常都是兩張單人床(Single bed)。
3.       飯店多不提供免費網路。

BBH上爬到的飯店資訊
推荐:恆豐(最多網友推薦)、Mira美麗華、Longham朗廷、諾富特、尖沙咀holiday inn、半島酒店…..
不推薦:金域假日

背包客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9 新加坡輕鬆玩

這個行程會出現,是蠻臨時的。 不小心讓先生的國際差旅從一兩趟變成四趟, 造成他每週都在出差,而且是馬不停蹄, 11/16他從北京飛回來,抵達台灣已是晚上11:30, 緊接著11/17 早上7:40又要飛往新加坡上課, 第二天開始,連續兩天的英文授課。 心想,或許該跟著他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