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2010光陰地圖】失戀的感覺

昨天Spencer的大吵大鬧
在我最後的通牒下結束了
選擇一是下學期去唸寄宿學校
選擇二是我和妹妹搬出去
不論是哪個選擇,我的決定就是
老娘不管你了

晚餐不再需要我催促就自己吃完
一邊吃還一邊討好的說,媽,你今天炒的飯好好吃
心死了一半的我
沒有回應他,繼續吃我自己的

晚上沒催他洗澡 也不提醒該刷牙
及上床時間已到
逕自帶著妹妹回房睡覺
我不想看他  也不想再跟他多說一句話
他見我不理他
自己刷完牙就跑來跟我們睡
還說今天晚上帳篷太熱
要跟媽媽睡
我依舊沉默........

很快的Spencer就睡著了
而這一個晚上,我竟然難過的失眠
這是很久以前失戀的感覺

當時我正和一個我所欣賞的男生交往
但交往沒兩個月
就感覺快走不下去
我是個一開始就敞開心的人
但面對一個凡事都有許多戒心跟懷疑的人
不論我怎麼試圖跨過那道藩籬
門裡的人不開門,我也進不去
最後,我決定放棄
跟對方說聲謝謝,我就決定離開

Spencer對待我就像當時那個人
我跟他的溝通是無效的
因為他的心裡對我是沒有信任的
或是,他不是對我沒有信任
而是,他根本只在乎自己的感受和想法
別人說的,完全置之不理

一早六點鬧鐘大響
Spencer竟然跳了起來
而且精神奕奕的,問我他要洗澡嗎?
我回他,自己決定
今天早上的他完全是個新人
動作俐落,不再發呆,認真吃完早餐
就自己上學去了.......

兒子阿   兒子
你讓媽媽心痛了
你太小還不了解甚麼叫做哀莫大於心死
而我真的真的認為我不再愛你了
就像當年我決定不再和那個男人繼續一樣

但是,你跟那個男人一樣
認真的討好我一天
說些好聽的話
我就改變心意了
唉~~~你們的果然有一樣的基因

1 則留言:

  1. 小孩開始有強烈的主見及意見時,在溝通上就日漸困難~~

    我是個性急躁的媽媽,無法好好和小孩溝通(尤其是我在氣頭上時,不駡人就不錯了),所以我儘量從書籍、DVD或生活上的資訊,來藉著"例子"從旁勸導,目前為止,對Mandy還蠻有用的!提供你一些資訊作參考:

    *弘恩動畫:我的妹妹小桃子,幸福的滋味,我想當第五名...
    (有些市圖可借閱到)

    *弘化育幼院: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sID=3068463&bid=6&r=121&page=4,討論區反應熱烈,據說可參觀也有免費夏令營,體驗育幼院的生活,討論區裡"第46位"媽咪分享小孩去體驗的經驗,參考之~~

    *科教館玩具市集:http://blog.yam.com/bigining/article/28672680,5/30在士林科教館,可以來當老闆或尋寶哦!

    淑蕙

    回覆刪除

2019 新加坡輕鬆玩

這個行程會出現,是蠻臨時的。 不小心讓先生的國際差旅從一兩趟變成四趟, 造成他每週都在出差,而且是馬不停蹄, 11/16他從北京飛回來,抵達台灣已是晚上11:30, 緊接著11/17 早上7:40又要飛往新加坡上課, 第二天開始,連續兩天的英文授課。 心想,或許該跟著他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