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8日 星期一

【2010光陰地圖】Hi,Spencer媽

Spencer的學校距離家五分鐘的路程
所以通常都是走路去接他
今天是學校社團課的第一天
將在學校課輔結束後直接留校參加
星期一參加的社團是說唱藝術社
台北曲藝團的老師教授


就在去接Spencer的路途上
又有人對我點頭微笑
我雖然臉部微笑,但心裡是很忐忑的
我的腦袋裡沒有任何有關這個人的資訊~~(暈)
她一開口就呼我Spencer媽
我只能報以尷尬的表情說
您是~~~~~~~
對方說我是XXX的媽媽
我說:喔~~她.也.是.唸.一年二班的小朋友嗎?
對方驚訝的說:是阿~~


我忙著陪笑臉說不好意思,我太少參加學校的活動
(竟然很少露臉,那她是怎麼認得我的哩????)


在等待小朋友下課的過程中
我們在學校門口小聊了一下
提及孩子上安親班上課後輔導等
突然,XX媽話鋒一轉
她說,聽Spencer在學校說他爸爸媽媽都是在家上班
很想知道是在做什麼工作的?
我尷尬的說....種大麻....(ㄚ不是啦!當時只是心裡這麼調皮的想)


我回問她,怎麼會知道我們家的事情
她才回說小孩在學校都會分享
(看樣子我兒子說了很多我們家的事我卻不知道)


趁著要外出去晚餐
我對Spencer說我們用散步的去吧
一開始他拒絕了
我就祭出可以購買恐龍卡讓他說YES


過去,我的腦袋裏老是被工作及寫書的事情給佔據住
了解兒子的老師,課程和他的作業
我就自我感覺良好的認為已盡小一生母親的責任
今天,這種感覺竟然消失殆盡
所以決定和兒子散步聊聊他的同學和家裡的狀況


我問:Spencer,為什麼你同學的爸媽都知道我們在做什麼哩?
Spencer:因為只有你最特別是在家工作
我問:是喔!那其他的媽媽都在上班嗎?
Spencer:是阿.
我繼續問:那你們班同學的爸媽都在上什麼班呢?
Spencer:沒什麼特別的,就都是在一般公司上班
(之後數個問題得到的答案都是我不知道)


我繼續問:那你們班有沒有特別的同學?
Spencer:有,陳X民
我充滿期待的問:怎樣很特別呢?
Spencer說:他上課的時候像下課,下課的時候像上課.
我好奇的說:為什麼???
Spencer繼續說:因為上課的時候他就像下課的時候一直講話動來動去,
               所以下課的時候老師就請他到後面來冷靜一下

我覺得無趣便問:還有其他同學也很特別的嗎?
Spencer:沒有啦!


沒有啦!
除非是有人的爸媽是魔術師
是相聲大師
或是棒球選手
Spencer是不可能記住同學家庭資訊一丁點的
我能做的就是
從明天開始
戴著全罩式安全帽去接他
免得又被陌生的家長給叫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9 新加坡輕鬆玩

這個行程會出現,是蠻臨時的。 不小心讓先生的國際差旅從一兩趟變成四趟, 造成他每週都在出差,而且是馬不停蹄, 11/16他從北京飛回來,抵達台灣已是晚上11:30, 緊接著11/17 早上7:40又要飛往新加坡上課, 第二天開始,連續兩天的英文授課。 心想,或許該跟著他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