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8日 星期一

【2010光陰地圖】親子教養

要作為能啟發孩子的父母
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因為成年人受到過去成長與經歷的影響
對很多事情多有主觀
在這樣的主觀看法下形成對孩子的教養
也因此,父母對孩子的教養型態很難被評論好與壞

我對孩子的教養一直採取半嚴格半放任的教養方式
要求嚴格的那一半,是孩子的行為
而對孩子放任那一半是孩子的成績
例如,我要求孩子寫字要工整
要愛惜書本,不損壞書本
但對孩子考出來的成績
就不那麼在意

但我還是個有待加強的媽媽
我還是常在自己想做的事情和孩子的需求間掙扎
今天,我就試著關上電腦
躺在床上,仔細的聆聽哥哥唸故事
並教了孩子幾個成語
Spencer開心的拿著螢光筆圈起了成語
今天他學會了"目不轉睛",

一個收錄親子溝通文章的網站
http://assist.tceb.edu.tw/51p.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9 新加坡輕鬆玩

這個行程會出現,是蠻臨時的。 不小心讓先生的國際差旅從一兩趟變成四趟, 造成他每週都在出差,而且是馬不停蹄, 11/16他從北京飛回來,抵達台灣已是晚上11:30, 緊接著11/17 早上7:40又要飛往新加坡上課, 第二天開始,連續兩天的英文授課。 心想,或許該跟著他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