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2010光陰地圖】文山區小梅與橡菓子

Ashley最近愛上宮崎駿的動畫
2.5歲的她可以乖乖坐上一個多小時欣賞完一部動畫電影
對好動的小孩來說,這真是不容易阿

宮崎駿的動畫中她最喜歡魔女宅急便
但對龍貓片中的小梅則情有獨鍾
可能是年紀相仿,行為相近吧
片中Ashley最喜歡的那一段
是某個白天,小梅獨自在院子裡玩
並在地上發現了橡菓子
當她隨著一顆顆掉落在地的橡菓子而走到院子另一頭時
發現有一隻可愛會隱形的龍貓
便開始追逐著小龍貓
而進到神祕的森林裡,發現了大龍貓.............

我們雖然住在都市裡
但是住在隨處可見綠樹與綠地的北市南區
而散步是我和Ashley最常做也最喜歡的活動

這一天,我們沿著學校的圍牆走
Ashley驚喜的發現了屬於她的橡菓子

小手撿拾




看到了嗎?(千萬不要說我指甲長,我媽會不高興)


文山區的橡菓子是長這個樣子的喔



我邊走邊撿



再走再撿,兩顆了喔



看!有這麼多橡菓子耶

5 則留言:

  1. Ashley也愛宮崎駿的影片嗎?我家二個也超愛吔,我還買"龍貓"及"神隱少女"的厚本故事書,尤其是弟弟,每天必翻2~3次的書,他什麼書都不愛,對宮崎駿的畫風倒是愛到不行哦~~

    你們撿拾的欒樹果實附近,應該有紅色小蟲--椿象...有看到嗎?Mandy最近很愛觀察椿象,要不是她問我,我也不知這小小蟲還有這麼"偉大"的名字哩...

    回覆刪除
  2. 有耶,喔,原來這就是台灣欒樹的小種子阿!我們家附近的公園也到處都是椿象,這種小蟲會吃樹吧?!

    回覆刪除
  3. 原來椿象是益蟲阿!真是失敬失敬了

    椿象是生物防治,以蟲剋蟲的利器。它捕捉對手的技巧高超,口部伸出食器刺入對手體內,注入消化液再吸 食對手體液,不一定要咬住對方,因此可以攻擊比自己大的對手,有時還會共同圍剿對手,體型比椿象大一、 二十倍的幼蠶也難逃攻擊。
      其貌不揚的黃斑粗喙椿象被喻為農業科技的奇蹟,目前椿象的飼養是以草蛉飼養技術及設備為藍本,只需修正飼養草蛉成蟲的圓筒即可,無需做更大投資,而其代用寄主是利用家蠶幼蟲、外米綴蛾幼蟲及蠅類幼蟲。樁象是肉食性的,對它的敵人紋白蝶、甜菜夜蛾及斜紋夜盜幼蟲是百分之百的害蟲;對人類而言,卻是相反的,它是救星。目前台灣地區已有十多個農會及產銷班廣泛應用於蔬菜栽培上,而且此種椿象屬於本土性的天敵昆蟲,能兼具生態保育的功能

    回覆刪除
  4. 紅椿象到夏天數量真的很多,一般我們看到的都是紅姬緣椿象,Mandy的寒假作業就是照牠們的照片,找書上的資料,然後到班上去分享她所發現的...

    我的發現是:小孩真是我們的生活老師啊~~

    回覆刪除
  5. 沒錯!真不知以前我們是怎麼混大的.哈哈哈

    回覆刪除

2019 新加坡輕鬆玩

這個行程會出現,是蠻臨時的。 不小心讓先生的國際差旅從一兩趟變成四趟, 造成他每週都在出差,而且是馬不停蹄, 11/16他從北京飛回來,抵達台灣已是晚上11:30, 緊接著11/17 早上7:40又要飛往新加坡上課, 第二天開始,連續兩天的英文授課。 心想,或許該跟著他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