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3日 星期六

【2010光陰地圖】父愛

Spencer這週四開始到長清棋院上課
從上星期開始他就每天吵著我要去奕廳下棋
(長清棋院有一開放式奕廳,只要繳一筆費用,每天可在此和不同人對弈)
今天是加入的第一天
Spencer就從早上十點待到下午五點鐘
呼!這小子很認真的下了18盤棋呢

中午雨勢正大
我帶著Spencer跟Ashley到棋院的對面,麥當勞用餐
2F的用餐區人滿為患,沒有什麼空位
圍繞著兒童區的座位裡坐滿了帶著小孩來的媽媽們
有好幾桌還是相約一起來的
但也有幾桌是一家人一起來的
離遊戲室遠一點的
則多是情侶,中學生們

在我們這一區(我當然是分屬遊戲區這一邊的)
有一對父女特別引人關注
除了是爸爸單獨帶女兒來之外
很顯見的是,約莫六七歲的女孩是發展遲緩的
除了行動自如像一般孩子
但與其他孩子共處上有很大的差異

直到Spencer拿著他的圍棋卡跑來找我
而這個發展遲緩的女孩也快速的跟著他跑來
女孩和他差不多年紀
無法表達她的想法
只見她的手不斷的伸向Spencer要搶他的卡片
Spencer怒氣沖沖的說他不能送給她
幾經我的勸告,Spencer還是不肯答應

短短的幾分鐘交會
我和女孩的爸爸聊上了幾句
我問他女孩的狀況
他很坦率的說,他的女兒發展遲緩
我問他有接受治療嗎?
他說有,現在在上啟智學校了
因不見女孩的母親
於是我問女孩的爸爸平常誰帶她呢?
他說,平常是奶奶,假日則是我!
期間,我們還得忙著制止小女孩搶Spencer卡片的行為
女孩的爸爸告訴小女孩他們也去買一盒
女孩馬上就拉著爸爸離開

等他們去便利商店買了一盒撲克牌回來後
女孩很開心的拿她剛買的撲克牌給我看
而我只能回給她一個微笑

當下,我在心中祈求上帝
看顧這一對父女
因為在這短短的幾分鐘內
我第一次感受到一個父親對孩子的愛
讓我深深懾服,且肯定自己絕對沒法和他一樣
如此耐性,又樂觀的愛著這樣的小天使
女孩雖然少了些什麼
卻擁有一個了不起且愛她的爸爸

1 則留言:

2019 新加坡輕鬆玩

這個行程會出現,是蠻臨時的。 不小心讓先生的國際差旅從一兩趟變成四趟, 造成他每週都在出差,而且是馬不停蹄, 11/16他從北京飛回來,抵達台灣已是晚上11:30, 緊接著11/17 早上7:40又要飛往新加坡上課, 第二天開始,連續兩天的英文授課。 心想,或許該跟著他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