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5日 星期二

兒子的國際交流初體驗


在七年級升八年的暑假(2016/07),

13歲的兒子跟著學校舉辦的交流團前往新加坡六天,

為了這個交流,在出發前一個多月,學校就請了外籍老師幫這九個孩子進行每週1~2次的語文加強,在出發前一週,更幾乎是每天都上一堂英文課。

出發這一天早上,兒子非常的興奮,因這是他第一次沒有和我們一起出國,而是和同學及老師。敦促兒子自己準備行李,還幫他備了些藥品,就讓他出發去集合了!

到了這個月(2016/11),就由我們接待新加坡的孩子,Charles是哥哥的學伴,因此安排住進我們家,這個安排,連妹妹都非常期待。


新加坡學生來訪前,學校就召集家長開會,把這段期間國際交流的行程做了詳細的說明與安排。在來訪期間,會有三個晚上住在我們家裡,家長們則熱心的安排了共三個晚上的活動。

Day1. (週二)17:00 接孩子們回家,晚上哥哥和同學帶學伴,三個男生在這附近吃滷肉飯、吃燒烤、喝飲料、便利商店買零食。


Day2.  (週三)家長安排了西門町之行,帶孩子們去吃阿宗麵線、可麗餅,逛萬年百貨、烏龍院等地方買孩子們最喜歡的動漫商品。(我們家兒子沒買禮物給學伴,竟然自己買了好幾件商品)

Day3. (週四)上貓空大茶壺吃文山創意料理,孩子們好胃口,都說好吃。這一晚山上細雨濛濛,但仍可清楚俯瞰台北市區,並遠眺台北101。餐後我們搭乘貓纜(貓空到動物園捷運站約30分鐘,一般票價是60元)。大家在山下各自回家,我們則決定要前往信義區,帶Charles去看台北101,還有媽媽在att4fun買了鹽酥雞給孩子們吃,明明吃很飽的孩子,還是可以很快就掃光一整袋的食物。散步到信義誠品已經是十點了,媽媽們快速討論後達成共識,決定讓孩子上樓參觀誠品書店,要不是家長們的催促,孩子們逛書店的興致是很高的。回到家,已經11點多了!(呼~也太操了)



這一週適逢美國總統大選,川普當選美國新任總統,孩子們拿起一本書閱讀,
認識川普這個生物。


Day4. (週五)歡送會於新店蘇杭舉辦,預定了四桌,三校孩子分坐兩桌,老師一桌,家長一桌。新加坡的孩子對於台灣的食物接受度真的很高,這一餐他們也吃得很開心!餐會在用餐、頒獎、唱歌中度過,九點鐘開始散會。第二天,哥哥學校還有每學年一次的運動會等著他們。

校長致詞

妹妹跟著哥哥姊姊們上台高歌,沒想到新加坡及台灣的孩子唱的流行歌是一樣的!

Day5 (週六) 孩子參與學校活動,新加坡學生則由旅行社帶隊遊覽新北。

Day6(週日) 三校國際交流學生共遊九份、平溪。

Day7(週一) 孩子們返回學校回歸常態學習,新加坡學生則在這一天下午搭機返國。人生沒有不散的宴席,離別的過程是令人難受的,卻也是人生中要學習的一項課題。

新加坡的兒子(Charles)line跟我說,他要自己存錢,明年到台灣來找我們玩,我當然很開心的說好,而且一定要住在我們家!

這一次的活動,是我們家首次的國際學生home stay,也是我第一次當Home mom。除了出差十天的爸爸沒有參與到,連奶奶、妹妹都參與了接待!

雖然我也沒多做什麼,但是每天要準時接到小孩,參與團體的行程,為了省去每天進工作室的交通時間,就啟動在家工作模式!好讓工作時間足夠處理事情,同時也兼顧孩子們的活動。

家長們在活動結束後,仍在社群裡繼續交流教養孩子的觀念,是一群不斷學習,又有開放心胸的家長,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很棒的獲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9 新加坡輕鬆玩

這個行程會出現,是蠻臨時的。 不小心讓先生的國際差旅從一兩趟變成四趟, 造成他每週都在出差,而且是馬不停蹄, 11/16他從北京飛回來,抵達台灣已是晚上11:30, 緊接著11/17 早上7:40又要飛往新加坡上課, 第二天開始,連續兩天的英文授課。 心想,或許該跟著他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