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關於國外旅行




「對我而言,攝影是不斷發覺的過程,發覺那幾毫秒內發生的精彩瞬間。」
-Henry Cartitr Bresson亨利‧卡帝爾‧布列松(1908-2004),法國攝影師,有新聞攝影之父的美名。

對我而言,旅行的意義並不在於買了多少紀念品,看了多少風景,而是獲得了多少新的視野。但除了新的視野,還有好多其他的感受,但就算不是一個人旅行,自主的自助旅行,也能體會到這些事情!



0920
旅行過英國倫敦,澳州布里斯本,美國波士頓紐澤西,加州,上海,深圳,日本東京,京都,大阪,神戶,奈良,香港.........其中幾個城市還分別去過2~5次。

這次出發歐洲,我也在問自己,為什麼要去這些城市?目的為何?
為了工作而進行的參觀目的很明確!就像人生中,為何要工作,目的雖然可以複雜化,但通常,可以是很單純的!

但拿掉工作的目的,要為一件事找出一個目的,有時就很複雜,難解。
這次的歐洲旅行真的帶給我們全家,在自助旅行上,又一個新的視野,新的體驗與目標。

這次旅行,我們沒有申辦可隨身無線上網,多數都是靠出發前的計劃,現場找尋方向,不懂得就問人。不論是巴黎或德國的地鐵上,隨時拿出手機查看的旅人是少數的。所以不以手機導航,在歐洲城市中旅行反倒自在。


每轉換一個城市,我們就得重新學習新的交通系統,新的地理與方向,好記住這些新的地名,並判斷搭車的方向是否正確。新城市中的生活模式,則是幫助我們建立另一種生活邏輯,要了解這個城市的生活作息,例如攸關生活的,超市何時開門關門,地鐵/地面公車營業起迄時間,吃的食物,餐廳裡有沒有Tap water可免費提供,小費要怎麼給........這些看似簡單的生活,則是了解一個地方,一個民族生活的方式,及所隱含的文化,價值觀念。

而這些才是旅行中,學習到新的觀點,最重要的來源!

以下是來自網路上旅人對一個人的自助旅行會產生的14種影響,我有著近似的感受,一個人的彷徨,
開始喜歡一個人的感覺,
自然地交朋友,
感謝陌生人的善良,
找到自己的步調,
放開心胸,嘗試不曾的體驗,
了解自己是誰,
可以讓自己重生,
知道你真正在乎的事情,
頓悟很多事情並不重要,
學習掌握機會,
學會愛自己,
發現依賴自己才是最靠譜的,
重拾生活的動力。

以上出處:http://www.niusnews.com/=P1oxydn5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9 新加坡輕鬆玩

這個行程會出現,是蠻臨時的。 不小心讓先生的國際差旅從一兩趟變成四趟, 造成他每週都在出差,而且是馬不停蹄, 11/16他從北京飛回來,抵達台灣已是晚上11:30, 緊接著11/17 早上7:40又要飛往新加坡上課, 第二天開始,連續兩天的英文授課。 心想,或許該跟著他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