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2日 星期六

【Play】2014 kansai Day2。京都賞雪在大原三千院

大原三千院內,往生極樂院

賞雪,是爸爸此行的目的之一。雖然他嘴巴上說沒看到也沒關係。但是,我想很有關係。但是,早已決定要去關西,而正常情況下,大阪及京都地區下雪的機會並不大,所以我一直思考著要怎麼達成這個目標。幸運的是,今年因為全球天氣都比往年冷,出發前京都下了幾場雪,連京都金閣寺都Po出了雪妝照,我想,在關西遇見下雪應該還是有機會的。


為此,我一直在購買關西廣域通票(Kansai wide area pass)和購買關西通票(Kansai area pass)之間難以取捨,前者最遠可達關西的最北,近日本海的城崎地區,或是琵琶湖最北的米原或敦賀;但若幸運京都就下雪,那關西通票就很夠用,甚至買大阪--京都來回票就行了(JR單程540 Yen)。

      這三種交通的成本為
行前最後的確認是,關西在我們前往的第二天天氣一路好轉,即使是到北陸的金澤或富山,或東北地區,天氣預報都是出太陽的好天氣,這真是太Lucky了!對旅人來說好天氣旅行才舒服,但要去哪看下雪呢?根據天氣預報,只剩北海道!

也和爸爸電話提議,要幫先生和老爸兩人訂關西機場飛北海道的機票,打算讓他們第二天早上去晚上回,一個人票價約六千台幣。生性節省的老爸聽到要多花這些錢,而且要兵分兩路走,他就說一切隨緣啦~~我也不知道是我太不堅持,還是老爸太堅持,這個討論的結果就是,看雪,隨緣吧!

也因此,為了搭配其他天的行程,我沒買通票,因為要去的地方,諸如大阪--奈良,大阪--神戶,或大阪--京都,甚至有兩天的行程都會在大阪,所以決定放棄購買通票的念頭,費用的差距雖不大(關西通票每日成本約1500~1750 Yen,而搭JR或不同地鐵每日約1100 Yen),但之前一直想買通票,會讓我想物盡其用的把目的地設定到最廣最遠的地方,才覺得划算的心理,而造成我們每天搭車到距離大阪至少兩小時遠之外的景點,來回也就要四個小時以上了。但,事實上,距離大阪都只有40分鐘車程,且還沒去過的奈良,神戶,及將二訪的京都,會因為我買了關西通票而捨近求遠。但在決定隨緣,不強求一定要看到下雪後,我決定不買通票了。

不買通票,我們便決定去京都北邊的大原三千院尋訪雪的蹤跡。於是,一早就從大阪出發前往京都,並在京都車站外的公車站等待前往大原的公車。




前往大原的公車
在京都車站外的C3公車站牌等候區,準備前往大原

一小時後抵達大原公車終站,車站內有很清楚的指標

下車前就看到飄雪,雪很小,但總算是看到!

鏡頭上沾了細細白雪
前一晚殘留的雪
第一次摸到雪的小孩,樂的不得了!

視覺系暖手

一邊走一邊丟雪球的小孩

來到三千院大門前已是中午12點,先在門前餐廳用餐
老爸吃鍋邊素,所以這種豆皮拉麵加飯的組合很適合他

不怕冷,只要玩的小孩

在三千院內的宸殿

秋天時,這裡可是賞楓的名所

往生極樂院外

往生極樂院,內供奉阿彌陀三尊像(國寶),正中間坐像是阿彌陀如來,右邊是觀世音菩薩,左邊為勢至菩薩。
寺內佛像禁止攝影。
陽光下的積雪
走了幾步路,忍不住又拍起一張陽光穿透樹梢,落在被綠苔與白雪覆蓋的地上

沒幾秒,太陽收起臉,光線的變化真的就在瞬間

朱雀門,是三千院中最為繽紛的建築

雪人

這兩個小孩,玩到腳都又濕又冰的

祖孫三人合照

一家人合照

三千院內有兩處供應金色不洞茶的攤子
可以免費喝熱茶

在金色不動堂外的奉茶處
被白雪覆蓋的作物,還沒搞清楚是油菜花還是蘿蔔

三千院外的御殿門

回到京都車站囉~這裡有七度了!暖活多了~


我們在三千院內逛了約兩個小時,停留在大原的時間約半天,又再搭上公車回到京都市區。大原三千院內很寂靜,相較於市區的金閣寺,是屬於看門道的景點。出發前只稍微研讀了一些關於交通與景觀的介紹,但若要更深度的了解,推薦以下這篇部落文。

卡瓦納@京都 之京都散策:凜冽寒冬中的寂靜之美。冬日。暮色。三千院 


1 則留言:

  1. Hi, Lillia

    很欣賞您的部落格,無私地分享您的生活經驗,各地旅遊美食、親子教育等內容豐富實用,造福廣大讀者,佩服您的用心經營與熱情! 而我們注意到您尚未使用網路廣告(ex. Google Adsnese、Blogger Ads等),不曉得您是否有興趣拓展部落格贊助來源? 增加全家旅遊基金~

    我們是全球性的網路平台「聯盟網」,類似目前部落客常使用的網路廣告模式,針對部落客、粉絲團打造一個專業、透明且安全的網路賺錢平台,邀請您免費嘗試我們的合作模式:
    1. 免費加入會員→無成本、無風險!
    2. 自由選擇推廣商品→操作簡單、素材多元
    3. 廣告獎金高單價→非直銷模式! 放置廣告貼紙或連結並完成任務即可獲得獎金

    舉例說明:「Agoda網路訂房幫手網站」→廣告金:275元、任務:網友訂購房間
    您將Agoda的廣告連結放置在部落格(或相關文章)版面,有一位網友透過您的部落格進入Agoda並消費,您即可獲得$275的廣告金
    (獎金無上限累積、每月請款直接匯入您的帳戶)

    更多適合您的優質商品之廣告金與任務:
    1. 「TutorABC」任務:網友報名試讀課程,您的廣告獎金→5,500元
    2. 「Expedia 旅遊服務平台」任務:網友訂機票or房間,您的廣告獎金→420元
    3. 「巨匠電腦」任務:網友報名課程,您的廣告獎金→425元
    不限定推廣方式(ex.banner、EDM、轉貼、撰文分享等)
    每成交一次,您即可獲得一筆高額獎金

    邀請您→免費加入聯盟網會員 http://goo.gl/uD3ZNo

    也歡迎您來信交流任何問題~
    期待能收到您的回覆,謝謝!!
    by 聯盟網 Jessy Yao (jyao@upstartdna.com)

    回覆刪除

2019 新加坡輕鬆玩

這個行程會出現,是蠻臨時的。 不小心讓先生的國際差旅從一兩趟變成四趟, 造成他每週都在出差,而且是馬不停蹄, 11/16他從北京飛回來,抵達台灣已是晚上11:30, 緊接著11/17 早上7:40又要飛往新加坡上課, 第二天開始,連續兩天的英文授課。 心想,或許該跟著他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