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

【2010光陰地圖】閱讀:這一生你為何而來

中文書名:這一生你為何而來
英文書名:The Highest Goal, The secret that sustains you in every moment.
作者:Michael Ray
譯者:李振昌
出版社:天下文化
書籍類別:心理激勵

這本書買了好幾年了
買的時候,心情正處在對人生迷網之際
因為自己的生活一切都不對勁
的確是為了找尋自己為何而來
而買下這本書的

這是第二次閱讀此書
在細嚼慢嚥後,個人認為中譯的書名並沒有那麼貼切
因為書中不是在教導讀者如何探索自己人生的意義(for為何而來這個問題)
而是如何發現及尋求支持自己人生的力量


過去的我,並不是不知道自己的偏好
但卻常常在重要的關卡上重蹈覆轍
透過一邊閱讀此書
我一邊進行反省
企圖從中找到面臨下一個危機時的力量
而那個力量,就是人生中最高的目標
書中指導讀者,遇到困難或抉擇時
想想你人生中最高的目標
就能得到力量與勇氣

最喜歡在第五篇中引用的平靜祈禱文

主賜給我恩惠,讓我坦然接受我所不能改變的
勇敢去改變我所能改變的
好好過每一天,好好享受每一刻
在通往和平的路上,接受沿途的艱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9 新加坡輕鬆玩

這個行程會出現,是蠻臨時的。 不小心讓先生的國際差旅從一兩趟變成四趟, 造成他每週都在出差,而且是馬不停蹄, 11/16他從北京飛回來,抵達台灣已是晚上11:30, 緊接著11/17 早上7:40又要飛往新加坡上課, 第二天開始,連續兩天的英文授課。 心想,或許該跟著他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