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5日 星期六

【2010光陰地圖】Home video-一路玩到掛














這是把拔要用來作訓練課程時的影片
是針對某國際企業在大陸的新人訓練所使用


路玩到掛是由演技派演員Jack Nicholson及Morgan Freeman所主演,
   兩個被醫生判定只剩1年生命的人,
   在一張筆記紙上列下待完成的人生夢
   兩人逐一的去實踐的故事.


Jack飾演一個成功但孤獨的成功企業家
也是個能將目標明確且極度行動派的角色
而Morgan則是一個滿腹知識個性溫和
用一生來成就家庭卻感覺人生失落的汽車技工


我思索著人生真的需要這麼極端嗎?
但其實這樣的角色與劇情的安排才有邏輯
因為個性決定一切
但不論哪一種人生
順應自己的本性就好
沒有所謂的對錯

這兩個將死的人跑去爬喜馬拉雅山,跳傘,賽車
到印度,埃及,中國參觀壯闊景色.......
就這麼逐一的完成清單上的夢想

這種影片當然最後還是得訴說與家人的情感
所以影片最後的20分鐘
是在講與家人的相聚,和解

看完這部片有一些想法激勵著我
一是,不要成為Morgan這樣被生活困住的人
因為我可能沒有他的幸運
在生命終了前可以遇見一個陌生人
來幫助我完成人生的夢想


二是,不要空有知識沒有行動力
因為許多人生的點滴是成就在行動之後
片中我還是比較欣賞Jack這樣的人物個性
將目標明確化,並努力的去執行
這樣的人生遺憾較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9 新加坡輕鬆玩

這個行程會出現,是蠻臨時的。 不小心讓先生的國際差旅從一兩趟變成四趟, 造成他每週都在出差,而且是馬不停蹄, 11/16他從北京飛回來,抵達台灣已是晚上11:30, 緊接著11/17 早上7:40又要飛往新加坡上課, 第二天開始,連續兩天的英文授課。 心想,或許該跟著他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