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

【2010光陰地圖】Ashley的童言童語











Ashley是個非常精明的小孩
不但語言能力發展的好
也很會判斷她能得寸進尺的尺度
過去她常常在開心的時候
非常sweet的抱著我說:馬麻,我愛你喔~~
最近,她則常在我因她犯錯而生氣時說
"馬麻,我愛你"
而我回應的當然就是"馬麻也愛你囉"

剛開始她會在我生氣時說這句話時
我感到好氣又好笑而露出笑容
發現幾次後,她會用此來掩飾自己的不對
於是,我改變策略
不回應她,甚至跟她說現在不能說愛她
她就會極度的生氣並哭泣
她老爸便"建議"我
我應該要回應她我愛她的
(應該是老爸捨不得女兒的傷心欲絕)

但今天同樣情況又發生的時候
我對她的回應是
馬麻現在不能愛你,你知道為什麼嗎
極聰明的Ashley說因為我沒乖
我問她,那妳可以怎麼做呢?
Ashley說不要.........
我抱著她說,那馬麻就愛你囉
Ashely便露出開心的笑容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9 新加坡輕鬆玩

這個行程會出現,是蠻臨時的。 不小心讓先生的國際差旅從一兩趟變成四趟, 造成他每週都在出差,而且是馬不停蹄, 11/16他從北京飛回來,抵達台灣已是晚上11:30, 緊接著11/17 早上7:40又要飛往新加坡上課, 第二天開始,連續兩天的英文授課。 心想,或許該跟著他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