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6日 星期三

【2010光陰地圖】我是噴火龍媽媽
















每天下午四點過後
是Spencer下課返家的時間
而且不出半小時
我就會從溫柔媽媽變身成噴火龍媽媽

Spencer自從上小學起
我們的相處就越來越艱辛
也因此,我特別珍惜和女兒獨處的時間
她的獨立與溫和
相較於依賴又愛吵鬧的哥哥
簡直就是個上帝派來的小天使

看著被飲料沾染成汙點的衣服和褲子
手軸和膝蓋髒到不行
書包裡則塞滿了東西
單張的作業邊角處破裂
因為擠壓整個呈現皺摺.....



每一天,我總是讓他穿著乾淨的衣服上學
但回家的時候卻髒的像小狗
詢問他時,他會說哪有??

讓我變成噴火龍媽媽的經典語錄還包括,
Part I
馬麻:趕快去洗澡,吃完飯可以去下圍棋.
S:為什麼?
馬麻:哪一件事為什麼??
S:為什麼要現在洗澡?
馬麻:因為下完棋回家已經快九點了
S:哪有?哪是......

在我強調就是這樣,每次都是這樣時
他就開始歇斯底里的大哭說哪是這樣,才不是.......

Part II
馬麻:不要再玩了,趕快刷牙上床
S:那我等一下可以看書嗎?
馬麻:看你的動作與速度囉,五分鐘內
S:我一定不行的啦
馬麻:試試看嘛
S:我就說我沒辦法嘛....(又哭又叫中)
S光是哭叫通常就超過十分鐘了....

今天的爭執點發生在他被我罰寫"我不能推人"
每天20遍,連寫十天
因為長期以來他習慣推人這個行為一直沒有被有效的改善
昨天在他把妹妹推倒在地,公主纖纖小手被刮傷後
他引爆我一定要處罰他的決心

一開始我要求他寫時
他就開始討價還價(這是他最特別的本領之一)
先說不知到要寫在哪?又說那些字沒有教過....
這些當然都不能讓他脫逃
只好小小認命的坐下來寫

寫到第五遍
這小子竟然又開始給我大吼大叫
說他手好痠,他寫不完,他不想寫
我先是安慰他,他一定可以的
每天的作業都比這多的是
他哭叫得更大聲了
我說好阿~~不寫,那今年棒球夏令營就取消
他哭叫得更淒厲了
(此時,我覺得我們應該搬到隔音效果好的房子)

就在此時,當我坐下來寫完此篇部落格時
(距離上述的爭吵1小時後)
他也安靜下來
看著我堅決的表情
他又坐回自己的椅子上
在短短十分鐘內寫完這20遍的罰寫
真是個渾小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9 新加坡輕鬆玩

這個行程會出現,是蠻臨時的。 不小心讓先生的國際差旅從一兩趟變成四趟, 造成他每週都在出差,而且是馬不停蹄, 11/16他從北京飛回來,抵達台灣已是晚上11:30, 緊接著11/17 早上7:40又要飛往新加坡上課, 第二天開始,連續兩天的英文授課。 心想,或許該跟著他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