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

【2010光陰地圖】偶遇學妹

今天早上十點鐘和朋友約在公館捷運站碰面
在找地方坐下討論的路途上
迎面來了個女子
她對著我猛笑
心想又是我的大眾臉要害人認錯人了
我禮貌性的回笑臉 點點頭
沒有停下腳步


但女子停了下來
小聲的說:妳是...妳是
我尷尬且小聲的說,您應該是認錯人了
女孩繼續問,妳是XX大XX所畢業的嗎?
我驚訝的,她沒認錯人
而我真的
完全不記得她...
直到她報上自己的名字


短短三分鐘的相遇
學妹熱情的留下她的聯絡方式
要我一定要跟她們連絡


下午時間
我還被自己模糊的記憶給困住
於是撥了通電話給同學
並提起今天遇到的學妹
當我提及學妹和學弟結婚的消息
同學說,耶~那學弟不是你直屬學弟嗎?
這讓我更汗顏了~~
學弟跟同學是班對,還結了婚
我全然不知就算
而我對自己學弟的樣子竟然是一片空白
難道我真的被車撞過以致許多記憶喪失?


我開始認真的回想研二那一年
忙著寫論文,忙著家教,還忙著參加網聚的我
真的沒有好好照顧學弟們
以致我們短暫一年的交會
記憶早以如飛灰煙滅般消失的無蹤跡


但心裡還是很開心
我們竟然還有這樣的緣分
能在12年後重聚~~
這全靠學妹的好眼力跟記憶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9 新加坡輕鬆玩

這個行程會出現,是蠻臨時的。 不小心讓先生的國際差旅從一兩趟變成四趟, 造成他每週都在出差,而且是馬不停蹄, 11/16他從北京飛回來,抵達台灣已是晚上11:30, 緊接著11/17 早上7:40又要飛往新加坡上課, 第二天開始,連續兩天的英文授課。 心想,或許該跟著他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