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4日 星期四

【藝術饗宴】燃燒的靈魂 梵谷

這一天是一月裡連續數波寒流後太陽公公首度露臉的日子
擇期不如撞日,我自己帶著兩個孩子搭公車從木柵出發
沒想到兩個孩子在公車上坐到睡著了~~
直到進入展場後五分鐘
抱在手上的Ashley終於醒了

她看到牆上梵谷的小肖像圖
就輕輕的說:是梵谷耶
前兩個晚上的行前教育訓練,成功!
展覽的動線是從二樓開始,往一樓進行

畫的陳列是依時間排序
作品從灰暗的素描進到充滿色彩的油畫
與梵谷的人生色彩卻是相反的

1880年代,立志要成為畫家的梵谷以米勒為師(米勒是他的精神導師)
直到去了巴黎後,梵谷的作品才有了極亮麗的顏色 
1888~1890是梵谷大量產出油畫的時期
卻也是他被禁錮於精神病院與死前的最後幾年

我沒有告訴孩子們梵谷的人生故事
因為我還在梵谷的死與令人驚豔的作品中感到極大的衝突

我對於梵谷的生命故事與作品之看法
就如同導覽手冊中對梵谷的描述

37歲即結束年輕的生命,
梵谷受苦的一生與他身後享有的盛名
極為矛盾與衝突
   
我希望這次孩子們看到梵谷的畫
可以感受到的是他透過繪畫
傳達他對藝術,對生活的熱愛
如此強烈 如此熱情!



導覽手冊,很清楚的說明梵谷不同的人生階段與重要作品

在星光場欣賞梵谷作品,還可得到價值150元的梵谷筆記本(左)喔!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9 新加坡輕鬆玩

這個行程會出現,是蠻臨時的。 不小心讓先生的國際差旅從一兩趟變成四趟, 造成他每週都在出差,而且是馬不停蹄, 11/16他從北京飛回來,抵達台灣已是晚上11:30, 緊接著11/17 早上7:40又要飛往新加坡上課, 第二天開始,連續兩天的英文授課。 心想,或許該跟著他飛一...